记者揭秘亿万富豪相亲会:有人出300万要求找处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揭秘亿万富豪相亲会:有人出300万要求找处女

李木易

2013年01月10日07: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前来征婚的姑娘们先要接受四个评委对其形象、生活、慈善、情感4方面的考核。

  去年夏天的一场针对身价过亿富豪的征婚,吸引了两百多位女士前来“面试”。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核心提示

  他们身家过亿,为了寻找爱情,不惜花上百万购买相亲会员卡。她们条件出众,却在现实中无法“嫁个好人家”。“他们”和“她们”在一家高端猎婚机构的撮合下,怀揣各自的爱情理想和生活目标走到了富豪相亲的“舞台”。

  是相亲还是选秀?是恋爱还是选妃?如此高调的结合能产生真爱吗?记者展开深入调查,试图还原富豪相亲的真实生存状态。

  缘起 神秘富豪苦恼爱情

  2012年,神秘的富豪相亲会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几个城市上演,主办方声称受48位单身富豪委托全国范围海选新娘,已经有6万单身女青年参与了海选面试。是相亲还是选秀,是恋爱还是选妃?一时引发了关于拜金和真爱的激烈讨论。

  在百度搜索,“富豪相亲”已经成为热搜关键词,显然它已经成为相亲产业中的塔尖。查阅相关新闻,发现多场“富豪征婚”的主办方均为“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负责人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程勇生,曾在某婚恋网站担任高端猎婚总监的未婚80后。“富豪还需要相亲吗?”面对记者的第一个问题,程勇生回答说:“那当然了,他们其实比普通人还难找对象!”

  在一般人看来,富豪择偶应该很容易,有钱有人脉,什么样的美女找不到?但程勇生却认为,富豪找对象其实并不简单,“他们身边不缺美女,但如果是认真结婚的对象,并不好找。”

  早在2008年,程勇生就发现高端婚恋市场“有得做”。“当时有一些身家上千万的朋友,把婚姻大事托付给我,出钱让我帮忙物色结婚对象,因为他们没有时间自己去浏览婚恋网站,圈子中也没有合适的人选。”程勇生认定这是一个巨大市场,于是2011年辞职创业开始专门为富豪张罗征婚。据他介绍,自启动“亿万富豪证婚”项目以来,已吸引了48名身家过亿的富豪入会,全国累计有6万多名女性报名海选。

  现场 不见富豪先见评委

  在这场男士缺席的相亲活动中,女方不仅要详细汇报自己的身高、体重、三围、家庭背景及兴趣爱好,还要面对所谓专家顾问团的一一“考核”打分,甚至现场被要求演示切土豆丝、拌沙拉、打领带等生活技能。

  2012年12月23日,北京天气冷得冻手,传说中的富豪相亲面试活动在三里屯举行,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单身女青年的热情,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5点,陆陆续续有二百名女士前来填表参加面试,其中不乏着黑丝袜的时尚女郎、落落大方的国航空姐、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精明干练的银行白领、谈吐不凡的海归女,无论是她们的自身条件还是家庭环境,均属中等偏上,却都在现实中没有找到理想的爱情。有专家分析,当前社会女性独立,反而收入越高越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对象。

  所有女孩子首先被要求填写一张个人信息登记表,注明自己的三围、身高、婚史等信息,然后她们依次进入“考场”,接受四个评委的面对面测评,四个环节将分别从形象、生活、慈善、情感对女孩子进行考核。“能接受男方离过婚吗?整过容吗?会做饭吗?面对乞丐乞讨会怎么办?谈过几个男朋友?”评委将根据姑娘们的表现打出分数,进而汇总成绩决定其是否适合推荐给富豪当妻子,也可以理解为是否有资格留下来晋级,免费受邀参加在海南或者其他度假胜地举行的俱乐部派对,那将是她们唯一与富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条件不错的女孩是因为在现实中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爱情,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的,抱定非富豪不嫁、志在必得的女孩几乎没有,至少在第一轮面试成功前没有人暴露自己的物质欲望。在现场,几乎所有女孩都明确提出不希望记者拍摄图片,躲避着镜头。好不容易有一位空姐答应视频采访,却在离开一小时后又专门返回要求记者删除拍摄的视频,理由是“担心上网后被单位知道”。

  案例 寻爱女孩纠结现实

  在这个平台上,女孩子选择的余地并不大,因为过第一关就不容易,拿武汉站为例,到场女士169人,通过考核被主办方推荐给富豪的仅5人。

  第一批入场面试的王小姐是名海归,她坦言自己刚刚回国,以前没有参加过类似活动,对于见不到男方,还要被陌生人“盘问”的选拔过程,她感觉“有点不舒服”。但多数女孩子并不那么在意,即便是婚前协议也不是问题。

  刘诗晴29岁,从事金融行业,年薪15万。她说之所以来只是“给自己多一个机会,尽快把自己嫁出去”。之前刘诗晴谈了一场六年的恋爱,男朋友后来在外面有了别的人,对她伤害很深。“我想这些富豪都经历了很多,应该清楚自己要什么了。”刘诗晴说,“我想象的爱情比较简单,只要两人相爱携手一生,但是现在社会现实下,没有那么简单,这次不成自己就不会再参加富豪相亲了,因为我不是奔着他的钱去的。感情和钱没关系,如果有选择我更愿意选择门当户对的人结婚。”

  “这不成了挑猪肉吗,还得捡带蓝戳的挑!”说这话的女孩赵晶本不想来,只有23岁的她刚大学毕业,是在母亲的陪伴下过来的。赵妈妈说:“孩子一开始抵触,后来我劝了劝才来的,她还小,都没谈过恋爱!”尽管对富豪们的条件并不清楚,但母女两人商量好,“离过婚的肯定不行,秃顶的也不行!”

  杜小姐是“翘班”赶来的,作为留学中介机构的高级销售,她甚至牺牲了当日的奖金提成前来面试,在第二个环节生活测试中,当被问到是否会做饭时,她诚实地回答“不会,都是在外面买着吃!”评委当即悄悄地勾出了一个很低的分数,杜小姐后来再也没有收到主办方的任何跟进信息,显然她已经无缘后面的派对。

  疑问 富豪相亲动机探访

  “富豪也不傻,他们打拼多年阅人无数,非常清楚什么样的女孩可以娶回家当老婆,也非常清楚女孩是冲着钱还是冲着人来的。”

  在当下中国草根普遍仇富的心态下,富豪相亲自始至终被质疑,争议从来没有中断过。此前有重庆媒体曾发表评论《一场喧嚣的“杂耍”?》,质疑道:“郎有财女有貌,真是羡煞旁人,但是这样的结合方式,会幸福吗?我们假设富豪们是真心想告别单身,那困扰大家的问题是:富豪方方面面都很优秀,他们不缺女孩青睐,为啥还要三番五次地搞这样的相亲派对?难道是以婚姻和爱情之名,进行金钱和美色的交易?”

  对此,程勇生苦笑着说:“在当今社会,真要是有富豪想找情人,还用这么费劲吗?还用得着我们这样的机构几十人来忙活吗?”在他看来,正是因为富豪想认真地讨个好老婆才增加了操作难度,才会委托专业机构来推荐。据他透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模特、演员成功与富豪恋爱,甚至参加派对的都少。他说:“很少有富豪主动要求要娶模特演员,倒是不少人明确提出不能接受演艺圈的女孩子,即使再漂亮也不行。”采访中,记者遇到的张小姐曾经出演过电影,长相甜美、身材火辣,但她没有通过第一轮面试。

  目前,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48位富豪中有三分之一已经通过俱乐部派对找到了恋人,有一对甚至马上就要结婚了。由于之前签署了保密协议,程勇生无法透露具体信息,只透露“男的51岁,身价五百亿以上,是某行业的领军人物,女的27岁,是当地的一名老师,两人已经顺利通过婚检,不出意外今年就结婚了。”

  再过一周,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将在三亚举行最新一季的派对,程勇生说希望有更多的富豪通过这个平台找到自己的所爱,“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婚姻的权利,在寻找爱情的路上他们其实更艰难更辛苦。”可以想见,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的发展将催生更多的富豪,也会带动富豪相亲产业带着争议、热闹非凡地继续向前。

  什么样的俱乐部?

  ●门槛:个人身家过亿,有的资产甚至在百亿以上。

  ●等级:根据个人需求购买服务,根据级别分为三个等级:最便宜的次卡优惠后也要20万元人民币,所能享受的待遇就是“可以介绍8个姑娘认识,参加一次相亲派对”。多数人会选择购买120万元的年卡,对应服务是“两年之内保你找到合适的对象,否则全额退款”。如果个别富豪征婚时有特殊需求,则面议协商服务费用。曾经有一个百亿富豪离婚十年一直单身,特别要求寻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处女结婚。因为难度的增加,其定制费用也增加到了300万元人民币。

  什么样的富豪们?

  ●户籍:南方人居多

  ●职业:多数为白手起家的第一代或第二代民营企业家,专注某个行业领域,工作繁忙

  ●年龄:38-55岁之间

  ●婚史:大半有过一次以上的婚史,四分之一的人带着与前妻所生的孩子

  ●特点:思想偏传统,与其说他们是“钻石王老五”,还不如说是“有钱大叔”来得贴切

  ●困惑:最大的困惑就是要甄别女孩子是因为钱还是因为爱情选择和自己在一起。一位富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认真来找老婆的,如果对方特别在意钱,会让我感觉非常受伤!我肯定不会找拜金的。”

  ■相亲富豪自白

  “我不是来当提款机的”

  郑先生 年龄38岁,广州人,离异

  带着一个三岁的女儿,身家过亿,经营范围涉及服装、酒店。

  我平时比较忙,碰不到有眼缘的。身边有个朋友通过程总他们找到了恋人,朋友就推荐我过去,办了一张20万元的卡,已经参加过一次活动。

  普通人找个称心的对象不容易,我们这些人也有我们的困难。我已经参加过一次派对,有些女孩子还可以,当然如果人家女孩子比较优秀也会选择男人,要碰缘分,很难说的。我自己毕竟是离过婚,还有一个三岁的女儿。我上一段婚姻是闪婚,后来发现性格不合就和平分手了。现在对自己的新的婚姻肯定更谨慎一点,所以交给他们这些专业人士,帮我选择一个优秀的。

  其实,我的标准不算太高,中高等要求吧,除了看相貌,肯定要看性格。现在,社会可以说没有不物质的女孩。 但是物质无所谓,关键是最起码大家要建立在有爱情的基础上再说其他的,如果只是看物质,我肯定不喜欢。

  太追求物质的女孩我也遇到过一次,谈了三个月,因为观点不一样就分开了。在没有真正在一起之前,她谈到物质,我就觉得她没有把爱情、把未来的家庭放在首位,就打退堂鼓了。我是真诚地过来找老婆的,又不是找什么东西的。

  按我的观点看,没有结婚就提出一些物质要求,比如帮她父母还房贷,我就比较敏感。我是觉得这有些不合理,不像送礼物这些小事。出于表示对对方的喜欢,平时送一些两三万块钱的包包呀、项链呀,这都无所谓。当然结了婚之后就无所谓了,大家都是一家人。可是没结婚就提这提那的,价值观和出发点不一样最麻烦。其实我本来答应了之前的女朋友为她父母还房贷的,但她经常为这些事情纠缠, 总是催我赶快打钱过去,我就感觉不好。其实钱没有多少,也就五六十万,但感觉很不好。慢慢过了几个月,出了这些问题,朋友就建议我,这个女孩子不能再交往。

  我不能接受什么婚前财产分割协议这些附加条件,我个人对谈这些东西的女孩都不喜欢。女孩子是把钱放第一位,还是把感情放第一位,我自己心里应该能有个判断。理想状态下,我还是想找个以家庭为主的、贤惠的、比较漂亮的女孩子当老婆。

  ■相亲女子自白

  “一个亿能保证爱情吗?”

  孙小姐 年龄 29岁

  海归,研究生毕业,世界500强高级经理,年薪50万。

  我觉得自己条件不错,总结来说是那种高学历、高素质、高情商的三高女孩。美女说不上,但相貌还说得过去,该有的都有。一毕业就进了500强,年薪五十万。我想哪个女孩都不想下嫁吧,我也不想去扶贫,至少他的收入应该和我持平吧。我知道很多男生在30岁之前都不太可能有很好的事业,所以他们也不愿意找一个强势的老婆,怕HOLD不住。

  自己岁数也不小了,再不结婚真成剩女了,所以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参加了富豪相亲,在派对上见到了那些有钱的大叔,没有遇到合适的,但现在也有些人和我联系,可能我在那些女孩子中显得比较特别,有亲和力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是有几个人愿意和我聊天,说说工作的事情。刚开始还比较新鲜,后来我感觉有些累,既不像是在谈恋爱,也不像是在谈生意谈工作,搞不清楚。

  爱情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你爱的,一种是爱你的。之前,自己曾经有过两次刻骨铭心的爱情,基本上都是我主动追求对方,按照世俗的标准他们的条件都远远不如我,我全心投入了,结果依然是有无奈、有背叛。现在的我也许不敢再把自己扔出去无所顾忌地恋爱了,所以想尝试嫁个条件好的成功人士,42岁以下的我都可以接受,哪怕他离过婚,甚至带小孩。我自认比较全面,应该属于进得厨房入得厅堂的。

  没钱的男人都会学坏,更何况有钱的男人呢?其实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真的和某位有钱的大叔在一起了,自己可能会提出要求,让他先拿出一个亿存在我名下作为爱情保证金,如果没有问题钱就放在那儿,如果他出轨背叛了爱情,那笔钱就作为给我的补偿。关键是现在还没有一个大叔让我动心。事业和爱情我是两条腿走的,如果在北京找不到我的爱情,我就选择追求事业,因为公司有可能给我升职,前提是派我出国。有时我在想,自己就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角——《大男当婚》里车晓演的那个女强人。可能我比较贪心吧,既想要爱情又想要物质,自己也没有完全想清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