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络春晚之名人家乡微电影制作完毕 将与广大观众见面--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央视网络春晚之名人家乡微电影制作完毕 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2013年01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获悉,2013年CCTV网络春晚线下活动之“名人家乡微电影”已摄制完成,当红花旦刘诗诗、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奥运冠军陈一冰以及草根明星刘大成倾情加盟微电影拍摄,所有微电影将作为2013年CCTV网络春晚的组成部分与观众见面。

据悉,为了提高微电影的艺术品位,特邀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著名导演陈嘉上以艺术指导的身份,领衔执导微电影的全程拍摄和制作。

刘诗诗主演的微电影描述的是刘诗诗巧遇京剧戏迷马大妈展开。马大妈对京剧十分痴迷,她每天坚持排练,梦想着能在六十岁生日时上台表演一回京剧,却因为排练的“票友客栈”即将关闭,一生的梦想即将化为泡影。作为演员,刘诗诗深深地知道舞台的魅力有多大,更能体会梦想无法实现的苦涩滋味。因此,刘诗诗伸出援手,帮助马大妈实现了登台表演的梦想。最细微的梦想,也有最坚强的力量。只要你不放弃梦想,梦想就绝不会先放弃你。

在吕思清主演的微电影中,他以本色演出的方式,向大家讲述着自己的逐梦故事。从小抱定学琴梦想的吕思清,每天都为梦想的实现努力练习着。捱过了漫长而单调的岁月,吕思清终于获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并一举成名。漂洋过海之后,吕思清没有放弃对梦想的执着坚持,仍旧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技艺,终成一代大师。成功有两步,一步开始,一步坚持,只要踏踏实实走好这两步,每个人的中国梦都终将实现。

奥运冠军陈一冰同样借微电影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小时候,他的梦想是进入体操队。当18岁已经是体操运动员的他却因为要训练,春节期间也不能回家。望子心切的爸爸和妈妈干脆带着亲手做的年夜饭来到体操队陪陈一冰过年,这让陈一冰感觉团圆是那么美好。今年因为课程和训练十分紧张,他决定不回家过年。难道望眼欲穿的父母真的只能过一个孤独的新年吗?其实,就像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也可以是陪父母过年的好儿子一样,每个人都不会只是一种角色,无论扮演什么角色,不管站在哪个舞台,只要心怀梦想,用心演绎,就一定能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身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的刘大成在微电影中,也是乡亲们心目中的大明星。回家过年的他,遇到了一件难办事——说服二叔的儿子二嘎和村里其他一些年轻人回家过年。为了让二嘎们明白亲情和团圆的可贵,大成自掏腰包请剧团回村为乡亲们演出,圆了孩子们的见到父母的期盼。刘大成自己也发现,有时候,中国梦其实也很质朴——那就是阖家团圆。

本次2013年网络春晚首推“名人代言团”概念,力邀文化、体育、演艺、草根等各界名人重返家乡拍摄“家乡微电影”,并借他们的视角讲述动己、动人的故事,力图打造中国梦为主题的绚丽图景,来展现平凡质朴的中国人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CCTV网络春晚已经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播出,受到了全球华人的高度认可。2013年CCTV网络春晚主题晚会将于1月26日在北京举行,届时CNTV将进行同步网络直播,而央视也将于春节期间黄金时段播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