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春晚 热闹过年(欢乐祥和迎新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徽肥东 

农民春晚 热闹过年(欢乐祥和迎新春)

记者  何  聪

2013年02月06日1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前夕,当家家户户忙着与亲人团聚、操办年夜饭之时,丁传香正在为他发起的“农民春晚”而操劳。

  59岁的丁传香,是安徽省肥东县撮镇镇长乐社区的农民。往年从腊月到元宵,当地各种文艺团队走街串巷,很热闹,但节目都大同小异。今年镇里想了个新招,能否把社区的文艺团体组织起来,搞一台像模像样的文艺演出,让社区上千户村民热热闹闹过大年?社区书记丁传香和村里的群众一合计,决定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春晚”,农民演、农民看。

  长乐曾是乡政府驻地,文艺人才辈出,各种草根文艺演出团队多达25个。“农民春晚”的消息一传开,村里就像炸了锅,大家都争着报名,村民乐队和合唱队甚至每家都报了6个拿手的“保留曲目”。短短3天,报的节目多达120多个。两个小时的“农民春晚”,节目如何取舍,这可难坏了作为发起人的丁传香。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海选,现场PK挑出精品。谁的节目能上“春晚”,剧组评委有投票权,现场观众的反响也在考虑之列。经过9天海选,到了小年夜,长乐社区的首届“农民春晚”节目单终于确定。节目共有18个,既有传统的民乐演奏、快板相声,也有现代舞蹈和演唱。

  “到时候将在文化站的广场连演8天,天天都有新看点。”丁传香很自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