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节文化大餐等观众品鉴 各频道节目丰富多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节文化大餐等观众品鉴 各频道节目丰富多彩

2013年02月07日07:4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2013年春节期间各频道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将带给观众以惊喜和震撼。

  2013年蛇年春晚的主题为“新春中国”。四个节目群分别为新春到、新喜来、新意展、新篇开。“新春到”主要表现中国的年俗;“新喜来”主要展现一年来让我们振奋的好事;“新意展”则是一些创新节目的展示;“新篇开”则意指开启新篇章,预兆来年有个好彩头。

  今年很多新鲜面孔将首登春晚舞台。这其中既包括歌舞类节目的新生代歌手如张杰、林宥嘉、张靓颖、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等,也包括语言类节目的郭德纲和开心麻花等。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共有9个,总时长两个多小时,其中郭德纲的加盟堪称最大的亮点,开心麻花今年备战春晚的两个作品都顺利入选。

  中央电视台2013年春节戏曲晚会《金蛇狂舞》,将在戏曲频道除夕之夜19∶20,以及中央一套正月初三晚八点黄金档播出。

  晚会涉及戏曲剧种和艺术样式20余种:涵盖了京剧、黄梅、越剧、秦腔、豫剧、评剧、粤剧、正字戏、赣剧、云南花灯、歌曲、武术、创意音乐、小品、相声等多种样式。晚会最大的亮点是反串和戏曲之外的才艺展示,花脸名家孟广禄的京东大鼓、“海上小冬皇”女老生王珮瑜的评弹弹唱、梅派大青衣史依弘的西方舞蹈……都能让观众“眼前一亮”。

  少儿春晚《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则以“过大年”为主题,包含了歌舞、杂技、音乐剧、武术、魔术和说唱等节目形态,聚集了来自祖国各地以及阿根廷、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演出团队的850多位国内外演员。

  《厨王争霸——国际顶级厨艺大赛》第三季春节特别节目已蓄势待发,届时将上演十五场中外顶级厨艺对决,2月10日至24日每晚18∶30—19∶30黄金档,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本季节目将推出年夜饭特别节目。现场嘉宾将从中外双方的美食成果中各选出一道菜品进入“超级年夜饭宝典”。中外厨师将率领各自团队,在四个小时内进行三轮比拼,每轮各创作出两道菜品,由来自各界的现场嘉宾评委进行评判。

  2月9日本周六,在除夕之夜蛇年春晚播出前的下午,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梦想合唱团》闭幕公益盛典将率先登陆央视综合频道。节目组特别邀请了知名主持人何炅、谢娜担任嘉宾主持,与主持人撒贝宁一同见证备战三个月以来八支梦想合唱团的公益圆梦时刻。此外,现场更有成龙、李谷一、古巨基、孙楠、谭晶、萧敬腾、李克勤、平安、李玉刚、张杰、庾澄庆、玖月奇迹、朱之文、程琳、王珞丹前来助阵。在众星及企业的帮助下,当天共为各公益项目募集上亿元善款,完满地结束了第二季《梦想合唱团》的征程。

  《社区英雄》是中央电视台将在2013年春节期间推出的一档全新的大型公益节目,每期节目有两位“社区英雄”接受挑战,用十天时间,邀请上千名志愿者,共同进行一场盛大的千人舞蹈表演,用各具创意的造型表达公益梦想。在演播室现场,他们将接受三位嘉宾的提问、评判。最终,200名现场观众将投票决定25万元“英雄奖励金”的归属,未获胜的一方也将得到5万元公益金支持。节目中的“英雄奖励金”由河仁慈善基金会现场发放,并由专门机构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及时向社会发布。(记者 苏丽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