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出道21年首上央视春晚 变身"少年总教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赵文卓出道21年首上央视春晚 变身"少年总教头"

2013年02月10日17: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白瀛)2013年央视春晚中,赵文卓带领8名全国少儿武术冠军与近百名武校学员共同演绎了武术节目《少年中国》。这是赵文卓出道21年来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他说,节目旨在通过央视春晚平台向全世界展现和传播中华武术的绚烂瑰宝,并体现正义、勇敢、博爱的中国少年形象。

  节目开场,身着宝蓝色战袍的赵文卓,与8名全国少儿武术冠军站定亮相,并以“少年总教头”的身份带领着年幼的武术苗子进行晨练。赵文卓一段“通背拳”彰显其太极拳法“内外兼顾,刚柔相济”的特点,随后26名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学员在40秒内完成了近300个武术动作,最后赵文卓带领全场中华少年一起边打拳边念出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名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盛则国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自由则中国自由。”

  央视春晚结束后,赵文卓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参加央视春晚的感受很复杂,“一开始还会很紧张,刚接到邀请的时候很积极地协调时间排练,等排练到很成熟时,反而变得很兴奋,很希望能早早上台表现。”

  对于节目的难度,他说:“拳术本身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难度在于跟孩子们和武群的配合,所以进行了很多次的排练,最后我们达到很高程度的默契。”

  赵文卓1972年生于哈尔滨,8岁习武,擅长剑、枪和拳术,精通太极拳,1991年获得全国武术冠军,1992年获元奎导演赏识进入影视圈,1993年因拍摄李连杰主演的《功夫皇帝方世玉》走红。

  “今年虽然不能在家过年,但家人都很支持我。最初5岁的女儿也会问,但我会跟她解释爸爸要在电视上表演给全国观众看,女儿就会特别懂事特别乖地在家等我。谢谢我的太太照顾好了全家人。”赵文卓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