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拜年很潮又划算 拜年“神器”大比拼--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媒体拜年很潮又划算 拜年“神器”大比拼

新华网上海2月12日专电题:新媒体拜年很潮又划算 传统运营商难再坐地生财 ”  无独有偶,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总经理何华杰也曾公开表示,“如果按照用户数量来衡量,腾讯实际上已经是中国的第二大运营商。
2013年02月14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相比往年“指尖上”的新年祝福,微信、微博、YY语音等一批很潮又划算的新媒体在2013蛇年春节抢尽风头。业内预计,随着新媒体刮起的这股风潮越来越热,传统电信运营商想要把移情别恋的用户再拽回来怕是难上加难,唯有抓紧应变,才是上上之策。

拜年“神器”大比拼

“你还在用短信拜年么?太落伍了,老爸!”上海白领胡晓萍一边感叹着,一边给家人演示如何用“有声有色”的聊天软件微信给亲友送祝福。

胡晓萍告诉记者,她在蛇年除夕的前一天突然发现这款软件新增了一个“群发助手”功能,这对她而言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如此贴心的举动,让我今年春节不用它拜年,都不好意思了。”

其实,像胡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在蛇年春节中可谓不少,记者本人就是其中一员。该软件带来的快捷、方便、有趣等体验,着实是让人“爱不释手”。

就连在二六三负责增值业务通信群的副总裁张靖海也坦言是这一新媒体的忠实粉丝:“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很多新媒体都渐渐成为热门的沟通工具,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因此在悄然生变。”

网友“77启”认为:除夕前夜微信置顶群发功能,直接把“枪口”对准电信运营商。即便腾讯抄袭被诟病,但是产品确实足够优秀。

此外,各种新媒体在爆竹声声、辞旧迎新的新春祝福里也是争奇斗艳。傲游浏览器就趁着“祝福热”推出“云推送”,用户下载插件后便可以给手机或邮箱推送祝福图片和短信。微博、QQ、YY语音、手机旺旺,甚至中国移动自己的飞信也在步步紧逼,这些都让短信的地位江河日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