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回应春晚作品不好笑 元宵晚会演《追着幸福跑》--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郭德纲回应春晚作品不好笑 元宵晚会演《追着幸福跑》

他还透露,被提前曝光的疑似春晚相声《追着幸福跑》,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郭:相声是为相声观众准备的,从来没有听过相声的,让他一下子接受,肯定不可能。我们还是顾及大多数观众能听得懂,通俗易懂,至于其他我们有空茶馆小剧场去探讨。
2013年02月14日10: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健

  李健 郭德纲 孙俪

  昨日,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郭德纲接受央视采访,回应网友的各种提问。对于不少网友评价郭德纲于谦的春晚作品《败家子》不好笑,他表示,这很正常,“呗”。他还透露,被提前曝光的疑似春晚相声《追着幸福跑》,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我上春晚同行会有压力吧

  问:有人说您的春晚相声不好笑,怎么评价?

  郭:相声是为相声观众准备的,从来没有听过相声的,让他一下子接受,肯定不可能。还是那句老话,您还茹毛饮血呢,跟您探讨什么满汉全席啊!但因为那个舞台有很多特殊情况,第一排有人坐在那儿举着表,我必须赶在那个分那个秒下来,后面两分钟一个歌排死了,排到12点敲钟。人家排了三月了,因为你多说几句拿掉一大腕合适吗?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我觉得不同的舞台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您觉得不过瘾,上剧场买票!谁要求一晚上演出就得满足你一辈子的愿望,这是不可能的事儿。至于包袱陈旧,或者你听过啦,也很正常。我们大部分商业演出,一多半都是为普及相声,不是为资深相声迷准备的。全场五千多观众有十个资深相声迷,你要考虑这十个,那四千多就得造了反。所以我们还是顾及大多数观众能听得懂,通俗易懂,至于其他我们有空茶馆小剧场去探讨。

  问:对电视相声、晚会相声,您怎么看?

  郭:从来没排斥上电视说相声,电视相声好比是一个产品的广告宣传部门,商场在剧场里,关键演员肚里得有货,你才能通过这个平台让观众接受你。不然观众花3毛钱来看你,你得摔得很惨。

  问:上春晚有压力吗?如何排解?

  郭:同行们会有些压力吧。我排解压力的方式就是看看同行们的状态我就缓解了。

  元宵晚会演《追着幸福跑》

  问:元宵晚会您有表演吗?

  郭:元宵晚会会录《追着幸福跑》。之前好多人不说了么,那个包袱给刨了,其实他们不了解我,我曾经在小剧场跟观众打赌:我不说《报菜名》这种熟得臭大街的节目,我说不一样的节目,我让你30天天天买票。好演员不是说这句话你听完了你就不来了,我们卖的是演出技巧,看的是个人魅力。

  问:明年还上春晚吗?

  郭:我说了也不算啊。上春晚这件事情就是人觉得你合适,你也觉得你有合适的节目,那就上呗。没合适的就别上了,人生也不是就这一种方式,还有很多其他的平台能让观众开 心。我知道我是干嘛的就得了。

  (记者张 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