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也能很快乐(新春走基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昌火车站 

候车也能很快乐(新春走基层)

志愿者爱心奉献感染旅客

吴齐强  袁一多  李  旸

2013年02月18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7日,下午两点半。南昌火车站临时候车点。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英雄城;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南昌……”正在等候由南昌开往南宁的1557次列车的旅客们与来自章金媛爱心奉献团队的白衣天使们,一边做着手指操,一边放声歌唱,引得不少旅客也加入其中。

  “两只手这样敲,穴位在这里”、“有没有感到手心发热”……章金媛和其团队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教旅客们做保健操,她们的热情和快乐深深感染了四面八方的旅客。

  “本来等车挺烦的,她们过来教保健操,一起唱歌,让我们感到心情愉快。”来自浙江的吴先生夫妇说,回去会把手指操教给自己的朋友。

  “我们从大年初三开始排班,分15个组,每天都有一组志愿者为旅客们提供服务。”章金媛顾不上子女,和队员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我们的志愿者目前已经有4000多人了,其中有医卫人员,也有社区干部、机关职工、企业职员,还有外籍人士。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类志愿活动,传播爱心,让全国各地的旅客们能感受到江西革命老区的爱心和奉献,并将这份爱继续更多更广地播撒出去。”章金媛笑着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