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裔男子藏黄片被捕 曾任央视英语主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英华裔男子藏黄片被捕 曾任央视英语主播

2013年02月19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罗森友(左)2007年在中央电视台主持节目

  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太阳报》披露,一名40岁的罗姓华裔男子,被英国警方发现他硬盘里藏有800多部重口味黄片后被逮捕。对此,中国网友发现,该名男子正是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前主持罗森友。根据英国法律,罗森友将有可能受到两项色情罪名的指控,最高可获刑三年。

  现年40岁的罗森友,生于英国,父母是来自香港的移民,有一个哥哥。罗森友曾是前中央电视台CCTV9国际频道BIZCHINA/财经中国的主持人,不过2008年他就离开了央视。

  英国《太阳报》日前新闻称,警方在调查其他案件时,无意间发现这名男子的硬盘里藏有800多部重口味黄片。一位负责案件的女警探说:“这些视频实在太恶心下流了!我看了其中的18部,不得不把声音关掉。”

  据BBC介绍,这些黄片都是以虐待东方女子为主题。据了解,罗森友所藏的800多部黄片,并非国人印象中的淫秽视频。在英国法律中,黄片分为普通色情物和极端色情物(不可接受的,颠覆人伦的色情片),罗森友所藏黄片属于后者。

  媒体称“简直无法让人相信这些东方妇女被用来拍出这样的画面”。在西方,私人收藏黄片不传播并不违法,但警方主要怀疑罗森友有违背人伦的极端思想。

  罗森友对警方解释,他收藏这些黄片,是为了写一部《欲望城市》类型的小说积累素材。但警探认为,这些内容跟《欲望城市》一点关系也没有。

  在央视官网2008年1月14日的报道《华人世界——来自海外的中国央视男主播》一文中看到,罗森友大学毕业后,曾进入了伦敦渣打银行工作,此后在金融理财领域长达10年的职业生涯。据悉,他当时在大学的专业是和现代中国研究相关的,与金融理财方面没有多少关系。

  投身金融投资领域后,罗森友在事业上可以说是蒸蒸日上。文中介绍道:“罗森友说,自己是一个很相信机缘的人。后来,正是一个偶然的想法,促使他放弃了自己熟悉的行业,而转入电视领域中。”转战电视行业的罗森友以毛遂自荐的方式进入央视国际频道,并毅然选择回到中国,宣称“自己一直不忘是一名中国人。”

  罗森友被捕后,网友对他曾经的央视主持人身份倍感好奇。有网友为央视打抱不平,认为央视是躺着中枪。也有网友认为,央视不必对此事进行解释,明摆着罗森友早已离开央视,他收藏黄片也是他个人的事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