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携手周星驰扩张版图 西游影视城落户乌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文化中国携手周星驰扩张版图 西游影视城落户乌镇

2013年02月22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文化中国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左)、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中)与周星驰合影。   易东方供图

  昨天,文化中国传媒集团投资建设的桐乡乌镇西游影视城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镇西栅景区举行。这是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与周星驰继成功合作贺岁档电影《西游·降魔篇》后,再度携手共同投资内地的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影城项目。

  由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上映后票房表现强劲,10天票房上扬至7.6亿高点,成功超越《画皮2》7.02亿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卖座华语片季军。票房之外,“西游”版图的扩张也在进行之中。

  当天,文化中国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和周星驰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意味着影城建设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文化中国副总裁王竞介绍说:“该项目是从电影中搬出来的梦幻公园,是一个融文化、旅游、娱乐、科技为一体的主题影城。它以周星驰先生‘大话西游’系列主题电影为基础,并以星爷及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未来开发和创作的电影作品为补充,开展影城项目及相关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高科技娱乐与展示,商业开发以及影院衍生产品的开发和经营业务。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乌镇省级旅游试验区重点打造的一个5A标准旅游景区。”整个项目坐落于西栅景区附近,规划用地1048亩,建设周期3年。项目将在2013年下半年动工建设,2015年部分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据悉,早在《西游》上映前,星爷便有投资建立影视主题公园的想法。2012年10月12日,他与文化中国旗下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内地的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影城项目以及民国文化街项目。此次的西游主题影视城项目中,周星驰个人持股25%,他在“西游”系列电影中的主要场景将被复制到影视城之内。(记者易东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