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结穷亲”(新春走基层·听真话 写实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淮阴“结穷亲”(新春走基层·听真话 写实情)

孙晓燕  谷  雨  许洪波

2013年02月22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早餐车里都卖啥呀?”

  “鸡蛋饼、杂粮稀饭、玉米粥,都是现买现做。”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残联理事长庄恒晋熟门熟路来到特殊困难户黄名家中,与她聊起了家常。左腿残疾的黄名不能干重活,就在家带带孩子。“你们送的这辆爱心早餐车,是今个本命年我最好的礼物。”她说:“我1月27日摆的摊,每个上午都能赚200多块钱。”

  黄名是庄恒晋早餐车温暖计划受益第一人。“这种帮到点子上的好事,我们会做到底。”庄恒晋说,“还会有30辆车投放使用。”

  “1月初,我们向全区发了一份倡议书,鼓励所有‘吃财政饭的’结穷亲、送温暖。仅第一个月,就已经有149个单位、140家企业共9478人次参与。”淮阴区组织部副部长贾孝武拿着一份“进度表”说。

  “今天的淮阴可以有穷人,但决不允许有得不到党和政府温暖的穷人。”淮阴区委书记刘学军说,“鼓励干部结穷亲,多和老百姓零距离接触,这是我们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王营镇镇长朱洪山看来,“结穷亲”是“转作风的好形式、贴近老百姓的好形式”。今年镇里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到“穷亲戚”家“聊一次家常、送一份问候、记一篇日记、订一份帮扶计划”。

  刘老庄村党支书记朱林介绍,1月10日村里举行“集体认亲”,排出了20户低收入户,干部党员、能人大户党员每人结对一户。“必须得帮他们找工作、拿计划,确保每年人均收入不低于8000元。”朱林说。

  “今年淮阴区将完成省定全面小康指标。”淮阴区区长徐东海说,“去年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0800元、9140元。但决胜全面小康,不能停留在数字达标上,要让人民真正感受到小康、享受到小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