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首次微博问计立法修改意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乌鲁木齐首次微博问计立法修改意见

2013年02月25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乌鲁木齐2月24日电  (记者韩立群)“没想到第一次用微博问计会产生这么大的反响。仅‘乌鲁木齐发布’本消息的浏览次数就达1336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月22日一上班,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高璇就忙碌开了,这天是《乌鲁木齐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草案)》通过微博方式向社会征求立法修改意见的最后一天。

  2月18日,一条消息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关注:乌鲁木齐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人民政府提交的《乌鲁木齐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现将条例修改草案予以公布,于2月22日前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随后的几天,此消息被大量转发,许多群众还通过公布的电子信箱和电话反馈意见和建议。

  “以前很少关注立法,感觉离老百姓太远,这条微博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大家都知道乌鲁木齐严重缺水,理应对节水条例、对城市未来的发展发表建议、出谋划策!”网友“柏拉图的神”表示。

  据了解,新疆党政机构与领导干部开微博越来越受欢迎,微博问政、网络问政渐成官民沟通新渠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