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成娱乐头条 何润东"8点20发"网友嘲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315晚会成娱乐头条 何润东"8点20发"网友嘲讽

2013年03月17日07:4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何润东(资料图)

  何润东(资料图)

  每年的央视3·15晚会都是经济民生新闻的焦点,不过到了今年,3·15晚会却因为何润东的一次“乌龙”而成为娱乐新闻的头条。事发前晚晚会播出过程中,何润东突然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在微博上指责苹果手机,但在内容的结尾竟出现一句“大概8点20分发”,此举立即被网友质疑是为央视3·15晚会当“托”。无独有偶,当晚网络红人“留几手”、作家郑渊洁等名人也纷纷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在微博上发表“攻击”苹果的言论。事发后,何润东立即删除微博并称微博账号被盗,但这缺乏说服力的说辞更加激起“托”声四起。

  “大概8点20分发”

  何润东斥苹果被疑是“托”

  按理说,央视3·15晚会和港台明星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然而就在前天的晚会播出过程中,何润东忽然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发布一条微博:“苹果竟然在售后玩这么多花样?作为‘果粉’很受伤”。你们这样做对得起乔帮主吗?对得起那些卖了肾的少年吗?果然是店大欺客么。大概8点20分发。”

  这条微博发出后,顿时让网友一头雾水。要说谁都有权利质疑商家的服务水准,但“大概8点20分发”明显前言不搭后语。网友纷纷猜测这条微博的内容是事先准备好的,是为央视当托,甚至有网友吐槽,“明星要注意提高自己智商,下次记得复制粘贴的时候不要把别的粘进去了……”

  “有人盗用了账号”

  何润东回应再遭调侃

  有意思的是,前晚10点,何润东忽然将该微博删除并发出另外一条微博:“现在是我何润东本人。有人盗用了我的账号发了我的上一篇微博!有谁能告诉我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太扯了!”随后,他的经纪人亦在微博上跟帖,“真有够扯,盗用账号,可耻!”不过,他俩的澄清并没有得到网友的支持,反而引发了更多“托儿”的质疑。

  无独有偶,当晚除了何润东外,网络红人“留几手”、“叫兽易小星”、作家郑渊洁等名人都纷纷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在微博上发表指责苹果的言论。“留几手”调侃苹果说,“你摊上大事儿了”,郑渊洁更感慨称,“但愿苹果缺的那一块不是良心”。更有趣的是,他们发布微博的时间都是在晚上8点20分左右。联系到何润东的“大概8点20分发”,网友们纷纷感慨,“央视找了好多托啊!”而“大概8点20分发”,更是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热词。

  “不可能付什么10万”

  央视策划但并非有偿

  何润东等“网络大V”不约而同以“#315在行动#”痛斥苹果,无疑是一次经过策划的集体活动,何润东以盗号为理由抵赖,不仅引发网友嘲讽,更激发大家八卦的兴趣。

  昨日,记者尝试与何润东方面联系,未得到回应,但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的曝料揭开了事情的真相:“事情很简单,央视邀请一些名人配合某个事件,在某个时段发微博点评。”不过,他也同时澄清说,这次策划并不像某些网友揣测的是有偿行为,“不可能付什么10万。我知道是因为他们邀请我了。我的回答是:如果和民生有关的大事件(空气、水、食品安全),我一定点评。否则就算了。”

  作家郑渊洁昨日亦开诚布公承认自己参加了央视3·15晚会,他表示,央视3·15晚会邀请他到现场观看,一同接受邀请到现场的还有邓飞和伍洲彤,“网传我收钱参加此活动。我没有收钱和物”。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