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哈文陪伴传媒大学报到 李咏声明主要精力在教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由哈文陪伴传媒大学报到 李咏声明主要精力在教学

2013年03月23日09: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1日晚,著名主持人李咏携妻子哈文现身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大厅,以该校副教授的身份“答学生问”。面对台下学生关于“有什么精力给我们教好书”的质疑,李咏大手一抬:“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李咏的主要精力在中国传媒大学。”特约摄影张宇

  一直拒绝回应“为何离开央视”话题的主持人李咏,3月21日晚携妻子哈文现身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学术大厅,以该校副教授的身份“答学生问”。他不仅详解了离开央视的原因,还直面台下学生的质问,否认舍弃央视转投东南卫视主持的传闻,称自己的主要精力在教学。

  哈文陪伴回校报到

  李咏夫妇回校与学生交流的消息,3天前便传遍微博,导致一票难求。昨天19点,15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学生们高举手机、相机高呼“咏哥上台”。当众脱掉风衣,梳着小辫的李咏登台后引来全场欢呼,一旁的哈文调侃说:“方便面头发、三角脸还挺受欢迎的。”李咏落座后的开场白幽默又煽情,他说:“7年前我来到母校,7年后我回到母校,一来一回大有不同。当年考上广院(中国传媒大学的前身是北京广播学院)是爸爸送,今天传大报到是媳妇陪。今晚,我正式回到中国传媒大学成为大家庭的一分子了。”

  在学生们潮水般的掌声迎接后,李咏看了看台下的摄像机说:“按理说,今晚是内部的学术交流,没成想来了不少媒体朋友。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让我犯了难。为了明天能有个良好的报道气氛,大家一起给他们鼓鼓掌,感谢一下。”

  我的人生我做主

  主持人问李咏,来传媒大学任教是不是规划的结果,李咏坦言还没那本事。“人生最高的境界是自我规划,其次是计划,然后是想法,最后是心思。我认为自己是被一种力量规划了。”他说,“我的人生如果用22年作为一个单位来比喻的话,我22岁离开了母校转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到今天回来任教正好工作了22年。

  我的第三个22年想

  走自己的路,我的人生我做主的阶段开始了,所以我来到了学校。如果我能长寿活到88岁的话,我的第四个22岁就得我闺女法图麦·李来管我了。”

  李咏说,离开央视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要做个好爸爸,“我是个丈夫,是个爹。心理学家说,人生20%靠自己努力,80%靠爹影响。我与女儿共同交流的时间太少了,一个生活在传媒机构的人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有限,辞职就是我得当爹了”。

  主要精力在传大

  此时,台下一名男生高喊“咏哥我有话问你”。李咏请对方报上姓名,男生说:“我是谁不重要。我就想问你,东南卫视哪方面比央视强,让你舍弃原单位投靠他们。你要给他们主持多档节目,还有什么精力给我们教好书呢?”这一连串的提问令现场气氛格外紧张,台上的哈文有些尴尬地咬起了嘴唇。就在保安起身要“请出”该男生时,李咏大手一抬说:“慢着,我给你回答。昨天,我的所有人事、组织关系正式转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你所说的东南卫视我一个人都没接触过。做老师就应该透明,我4月份将主持央视的一档新节目《舞出我人生》,还有在其他卫视季播的《爱拼才会赢》。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李咏的主要精力在中国传媒大学。”话音未落,掌声雷动。

  李咏透露,回到母校任教的他,将会和学生们一起吃食堂,如果大家堵门要合影签名,他很乐意。对于自己讲课是否限制人数的提问,李咏说越多旁听的越好,“外校的想来蹭课,只要保安让你进就行啊”。交流会的最后,一名女生冲到台前高喊:“你是永远无法被超越的!”李咏笑着阻止台下的嘘声,“人家这话怎么就不好了?谁不愿意听好听的话呀,我感觉很舒服。大家记住,一个李咏退下来了,中国传媒大学会有千百个李咏站出来的”。(记者王铮)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竹青、杨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