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视觉特效公司R&H易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少年派》视觉特效公司R&H易主

2013年03月31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洛杉矶3月29日专电(记者王军)美国破产法院法官29日作出裁决,同意好莱坞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并购曾推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的视觉特效公司R&H。这家因债务危机而濒临破产的企业得以获得新的生机。

  审理这起并购案的美国破产法院法官尼尔·巴森在为期两天的拍卖结束后作出这一裁决,好莱坞普拉纳制片公司旗下企业34X118控股公司成为新东家。普拉纳制片公司也是好莱坞一家著名视觉特效企业,曾参加过科幻大片《创:战纪》和即将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飞机总动员》等多部大片的制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起并购涉及1780万美元,其中包括120万美元现金。除获得这家国际顶尖视觉特效企业的控股权外,新东家还将全盘承担其约3380万美元的债务。

  普拉纳制片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弗里·奥肯说,通过这起并购,双方的人才和业务关系将实现互通,从而组建一个向全球用户提供数字影像服务的新企业,继续成为富有创新精神的领跑者。

  据悉,R&H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多的总部将被转卖,人员将大幅精简,业务重点将转向海外。

  R&H成立于1987年,拥有1600名员工,并在加拿大、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该公司长期活跃在好莱坞,参与制作过《小猪宝贝》《黄金罗盘》等知名影片的特效制作,是世界顶尖视觉特效企业。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该公司今年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和其他机构的评奖中多次获得特效奖。

  近年来,受经济危机影响,好莱坞视觉特效行业整体陷入不景气,多家企业因无力承担巨额亏损而被迫倒闭。R&H也陷入严重的债务困境,被迫于今年2月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