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被死亡"状告大一学生造谣 谢娜发微博力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宇春"被死亡"状告大一学生造谣 谢娜发微博力挺

2013年04月09日08: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不要欺负我好脾气。 设计台词

  谢娜发微博力挺好友。

  近几年,任达华、成龙、赵本山、洪金宝、余秋雨、金庸等明星、名人“被死亡”,大都对造谣者不了了之。但李宇春较起了真,将造谣者,贵州遵义某学院大一学生邹某,正式告上法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原告李宇春的起诉。 李宇春要求被告邹某,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及公证费用。

  去年3月19日,华西都市报率先独家报道了“李宇春被捏造‘整容死亡’,春春爸爸愤怒”的消息。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获悉:李宇春以名誉权被侵犯为由,将造谣者贵州遵义某学院大一学生邹某,正式告上法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起诉。

  春春爸爸说:造谣者缺德!

  去年3月18日,一条微博“李宇春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迅速在网络上流传。

  华西都市报记者当时向天娱公司和李宇春的父亲核实。李宇春的父亲非常愤怒地说:“利用微博和互联网,无中生有恶意编造女儿春春死亡的消息,真是伤天害理、缺少公德的卑劣行为!是缺德!”

  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所谓李宇春死亡消息,其实是将2011年新闻标题为《王贝死因: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进行张冠李戴PS合成。消息仅出现3小时,微博和各种网帖疯转。

  春春爸爸,一方面联系李宇春所签约的公司天娱公司迅速追查造谣者,一方面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女儿李宇春活得好好的!她从没整过容。女儿当天还在北京参加一部电影的活动。”

  春春爸爸说:“我们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会利用微博和互联网,发布那样的虚假消息。我们希望造谣者还是讲点公德和良知。今后,别再做那样的缺德事了。”

  天娱传媒当天很快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将采取法律手段对此事追究到底。

  追查半年余:逮到了网上造谣者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天娱传媒长达半年多艰苦努力,终于逮到了制造李宇春“被死亡”的造谣者。造谣者原来是一位在贵州遵义某学院念大一的邹某。邹某居住地是贵阳市云岩。

  不久前,当李宇春委托律师状告邹某时,邹某提出管辖异议,认为居住地贵阳市云岩法院拥有管辖权,李宇春不应该在北京打官司。北京二中院最终确认,根据李宇春提交的街道证明及房屋所有权证,该院认定李宇春的经常居住地为北京市东城区,东城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李宇春起诉称,2012年3月,邹某恶意用Photoshop软件将2010年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某超女整容手术失败死亡的新闻更换时间和人名,在百度“十堰二中”吧里使用百度贴吧ID“不爱我的走”,发布“李宇春死因: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的帖子。此后,该帖在微博与各大网站传播。

  “邹某用微博和互联网凭空捏造、传播虚假事实,对我的名誉及家人情感造成了严重伤害。”李宇春请求法院判令邹某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其名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万元。

  邹某不认错认为错在网络服务器

  今年还是大一学生的邹某,在被天娱传媒逮到是制造李宇春“被死亡”的造谣者,却没有认错的意思。

  他还辩称,该案侵权行为地应为实施被诉侵权行为的网络服务器、计算机终端等设备所在地,在遵义和贵阳两个地方,北京市东城区,并非事件特定指向的侵权结果发生地,其本人于2011年9月就读遵义某学院,住所地为贵阳市云岩区,贵阳市云岩法院拥有管辖权。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有脾气多起“被死亡”她第一个状告造谣者

  近年来,余秋雨、刘德华、洪金宝、金庸、成龙、六小龄童等明星及文化名人,曾先后遭遇“被死亡”谣言。但一般明星及文化名人,辟谣后,便不了了之。今年清明节,赵本山再一次“被死亡”后,本山传媒,为平息事态,赵本山也仅仅简单辟了谣。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在众多“被死亡”明星、名人中,李宇春是第一个拿起法律武器,状告造谣者的明星。立即评为较真叫好

  明星名人“被死亡”为何屡传不止?因为没有明星、名人较真去追究。明星是公众人物,而网络的飞速发展有时也会让明星四面楚歌。

  近年来多位名人遭遇“被死亡”,其规律是网络上爆出一条某名人“被死亡”消息后,被疯狂转发转载,然后经过辟谣后才渐渐平息。如2010年继余秋雨遭遇恶意谣言“被去世”,文坛另一位重磅人物金庸也多次遭遇“逝世谣言”,经多名金庸亲朋辟谣证实为谣传。

  此外,张卫健 、刘德华、洪金宝、成龙、赵本山等演艺明星也曾遭遇“被死亡”。

  对于适应能力极强的赵本山这样的明星来说,可能视这种“被死亡”已习惯了,就当是无聊者快意围观的梦呓。比如成龙,听闻自己死了的消息后,嘿嘿一笑:“是的,我忙得快死了。”

  倒是明星的朋友和家人,往往是被误伤最重的族群。比如春春的家人、朋友看到李宇春“被死亡”,很心疼、很愤怒。 今年清明节,赵本山再次“被死亡”,赵本山的家人、徒弟,及艺术总监刘双平,手机都被打到爆。谣言到底娱乐了谁?

  跟“狼来了”一样,见惯了太多的“明星被死亡”,公众的情绪已从无聊转变到厌恶。李宇春这次较真:状告造谣者邹某,也是给那些高速运转的谣言制造机一次警告,该从这种野蛮和无聊的心态中走出来,以热爱和理解去面对这个世界。再说,微博已实行实名制,你还能捏造几座假灵堂?

  10万元赔偿金,也许并不多,但却要回一个干净向上的外部环境,为春春拿起了法律武器叫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