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出现硬件问题微信平台短时故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机房出现硬件问题微信平台短时故障

佘韵卿

2013年04月11日07: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6点多,跨平台的通讯工具微信出现网络故障,用户无法向个人或在朋友圈中发送消息。因此前网传微信即将结束免费使用的时代,很多网友怀疑故障与此传言有关。昨晚7点多,腾讯微信发布官方消息解释称,部分用户无法发送消息,是因IDC机房的一台机器硬件故障。

  昨天下午6点多,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微信用户纷纷表示,无论使用运营商的网络还是无线局域网,他们的微信无法发送点对点的即时消息,或更新朋友圈的内容。高女士介绍,昨晚6点多,她在群组里向朋友发送消息询问晚饭地点,但是连续发送六七次,页面都直接提示发送失败,还配着一个叹号,“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网络有问题,和朋友通电话后才知道,大家的微信都出了问题”。

  因此前曾有传言称,微信将结束免费使用的时代,该软件的用户担心此次故障与此传言有关。用户陈先生说,前天,微信官方曾发布消息称,微信团队已启动2.5G网络优化计划,“目前正在和运营商运维部门共同探讨信令解决方案,相信会通过共同努力找到解决之道”,本以为软件的用户体验会更优越,没想到反而发不出消息了。

  昨晚7点左右,微信软件恢复正常使用。在事发约1小时后,腾讯微信发布官方消息,否认了网友们的怀疑,并向用户致歉称,由于机房(IDC)一台交换机出现硬件故障,导致少部分微信用户约10分钟发送消息失败。经紧急维护后,目前故障完全排除。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