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格莱美获奖艺人6月将来华 郎朗宋祖英同台献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9位格莱美获奖艺人6月将来华 郎朗宋祖英同台献艺

2013年04月18日1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白瀛)由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北京同路唱响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都演艺集团主办的“格莱美巨星音乐会”将于6月8日晚在成都体育中心举行。格莱美主席尼尔·波特诺将率4位副主席以及9位格莱美获奖艺人来华献艺,同时曾获格莱美提名的宋祖英和郎朗也将同台献艺。

  音乐会策划之一、中央电视台导演朱海先生18日在京介绍,本次音乐会9位格莱美获奖艺人为:迈克尔·波顿、李欧·赛耶、朱蒂·华特利、肖恩·卡文、理查德·马克斯、罗德尼·克罗威尔、尤蓝达·亚当斯、佩蒂·奥斯汀、戴安·索尔。

  “音乐会艺人甄选的标准包括,要代表不同的音乐风格;音乐会每人三首作品至少有一首是中国歌迷所熟悉的。”朱海说。

  格莱美音乐大奖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1958年起颁发。自从创办以来,格莱美便以专业性、权威性以及广泛的影响力,代表着世界乐坛的巅峰高度,吸引了全世界优秀音乐人士的青睐,以及全球数以亿计的歌迷的关注,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世界各地的顶级音乐界人士均以获得此项殊荣为终生荣耀。

  据介绍,本次成都音乐会由陈维亚执导,由中国音乐家闫肃、谷建芬担任艺术顾问,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担任音乐总监;曾获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提名的中国钢琴家郎朗、获格莱美“最佳古典混合音乐专辑”提名的中国民族声乐歌唱家宋祖英,也将作为嘉宾同台献艺。

  此外,已故流行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已故流行乐天后惠特妮·休斯顿生前的珍贵视频影像将在音乐会上首次公诸于世。

  徐沛东说,希望通过此次中美两国音乐界的交流,中国的音乐人早日打进格莱美,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