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有了奥斯卡级教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传媒大学有了奥斯卡级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终于有了奥斯卡级的教授。3D电影《孙子兵法》由基地的另外一位客座教授胡波担任导演及编剧,国际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将监制影片的3D部分。据介绍,学校将在基地设立大师定向学徒制培训班,今年秋天面向全校各专业入学新生选拔学员,参与剧组拍摄和3D技术的特效制作。
2013年04月20日14: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终于有了奥斯卡级的教授。近日,在中国传媒大学3D影片《孙子兵法》制作基地的启动仪式上,全球特效行业领军者维塔工作室的创始人、凭借《金刚》、《魔戒》等影片获得五次奥斯卡奖的理查德·泰勒成为基地的首批客座教授。

  据介绍,该基地是国内高校首个校企联合、国际合作的3D影视制作基地。3D电影《孙子兵法》由基地的另外一位客座教授胡波担任导演及编剧,国际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将监制影片的3D部分。

  此次成立的制作基地由胡波与传媒大学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共同发起。胡波解释选择这次合作最看重的是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功底,因为3D的声音与画面并不匹配,而传媒大学在这方面的研究属于世界领先。

  传媒大学还希望借机培养出奥斯卡级别的学生。据介绍,学校将在基地设立大师定向学徒制培训班,今年秋天面向全校各专业入学新生选拔学员,参与剧组拍摄和3D技术的特效制作。(记者原春琳)

分享到: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