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老人闲人最爱看电视剧 高收入高学历者正相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女人老人闲人最爱看电视剧 高收入高学历者正相反

2013年05月06日10:0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宋心蕊)由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国内外学术界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编撰的《传媒蓝皮书·中国传媒发展报告》2013年版在4月28日正式发布。报告中显示,女人、老人、闲人是目前电视剧的忠实观众。

电视剧深具大众化基础。2012年80城市观众平均每人全年收看电视剧的时间是310小时,平均每天收看51分钟。相对于这个均值,不同性别、年龄、学历、职业、收入的观众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电视剧代入感极强。与更为理性的男性相比,相对感性的女性观众更爱看电视剧,女性平均每人每天收看56分钟电视剧,男性每人每天收看46分钟,二者相差10分钟。成年观众年龄越大,收看电视剧的时间越长。45岁以上的各年龄段观众平均每天收看时间超过一个小时,而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收看时间则更是突破了84分钟,超出年轻人一倍之多。小学、初中学历的中低等学历的观众偏爱看电视剧,高学历者收看时间较短。低收入观众更爱看电视剧,高收入观众相对收看时间较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