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接受央视采访称想当国家领导人 引发媒体热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伙接受央视采访称想当国家领导人 引发媒体热议

2013年05月06日07: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刘武豪的梦想一石激起千层浪。央视截图

  继“你幸福吗”的提问引起社会热议后,央视5月2日《新闻直播间》节目街采劳动者,“90后小伙称想当国家领导人”又吹起层层波澜。当时,江苏南通23岁的定位工刘武豪,被记者问对未来有何打算时说:“梦想,就是,特别大,就是想做个国家领导人。”央视记者回应:“小伙子加油!”

  赞成

  没有谁会一蹴而就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衣食无忧,快乐生活;每一个人也都有一个宏大的理想,就是功成名就,衣锦还乡。梦想的大小都没有错与对之分,只要是你真诚地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民族。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当国家领导人梦想的公民也不是一个好公民。有了心中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为你加油。这种梦想不是潘多拉盒子,这显现着一个普通公民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有了这样的理想,就要加上立足实际的奋斗,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梦而去奋斗。

  首要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业务范围内成为一个优秀的员工,成为一个优秀的公民,这是成为国家领导人梦想的基础和基石。

  其次要有一颗爱民之心,这颗心要从现在就开始培养,如何有这样的一颗心,就是在自己的工作中,多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可以有自己的小私心,却不能只有“一己之私”的杂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