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合《好姻缘》忙一个多月 东方当"红娘"累并快乐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撮合《好姻缘》忙一个多月 东方当"红娘"累并快乐着

2013年05月08日08: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好姻缘》节目现场。

  南京教科频道周六周日19:30推出的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好姻缘》开播一个多月来,实实在在地为都市大龄单身男女提供交友服务,收视率在南京地区同时段非电视剧类节目中一直遥遥领先。当了一个多月“红娘”的东方昨日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撮合好姻缘并不像我原先想象的那么简单!大龄单身男女往往为更多的现实问题所牵绊。”

  “在节目没开播之前,我觉得做红娘是一件很轻松愉悦的事。一边是男未婚,另一边是女未嫁,如果郎有情,妾有意,我再在中间这么一撮合,那就是现成的一段好姻缘啊。”《好姻缘》节目的总制片人、主持人东方对记者表示,一个多月“红娘”做下来,原来并不像他当初想的那么简单。除了台上忙着撮合男女嘉宾,时不时做点思想工作,下了台还要帮着他们牵线搭桥。前段时间东方的腿受伤了,为了不影响节目录制,一瘸一拐在台上站了十来个小时,这红娘做的就一个字,累!累归累,也是乐在其中。“成人之美是件很快乐的事,每当看到场上的男女嘉宾牵手成功,我都会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如果他们能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东方很乐意为他们主持婚礼!”

  记者了解到,《好姻缘》从开播到现在,成功牵手的男女嘉宾平均每档节目不到一对。对此,东方倒并不介意,“这恰恰说明了《好姻缘》节目的真实,而不是哗众取宠。”分析原因,东方告诉记者,“这些大龄单身的男女,他们以前或多或少经历过一些情感上的挫折,重新寻找爱的时候会有很多顾虑和担心。再加上有的男女嘉宾都曾经离异过,有的还有孩子,他们面临的是比年轻人更多的现实问题。”

  除现实和心态外,东方还透露了一个造成牵手率低的原因,那就是男女嘉宾们太认真了!“他们把《好姻缘》的舞台错当成民政局的结婚登记大厅了,我东方不是民政局局长,点评嘉宾们也不是民政局副局长,牵手约会只是个开始,是沟通交流的一扇门。”

  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