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东方热播 “福尔马林味”医患纠纷太偏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心术》东方热播 “福尔马林味”医患纠纷太偏颇

2013年05月09日09:48        手机看新闻

  由金牌编剧六六倾力打造,吴秀波、海清、张嘉译等人气明星领衔主演的大型医疗剧《心术》,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热播。该剧还原了看病难,药价贵,医患之间互不信任,医疗事故频发等众多现实的紧张医患关系问题,真实再现充满“福尔马林味”的医院的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了医患关系中不止患者是弱势群体,其实,医生也是纠纷中的弱势群体。

  《心术》讲述了医院神经外科的几位医生,虽然面临病人的不信任、医疗纠纷的败诉等巨大压力,依然希望做个好医生,同时却又不得不面对社会现实的无情考验。导演杨阳在剧中以两种截然相反的强烈对比表现出人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医患关系。其中,医生收红包、拿回扣、工作疏忽导致病人身故等事件,将医患纠纷渲染出沉重的基调,也将医患矛盾推向高潮。而与此同时,赋予该剧的强烈个人影像风格则使人们更深刻的去思考医患关系的根源。其实《心术》要展示给观众的是一个不单单有“福尔马林味儿”的医院,而是如导演所述“色彩浓重,你在《心术》里看到的医院能感觉到是散发着青草的气息,茉莉花的清香,而不是福尔马林的味道。”

  《心术》在反映国内医患关系现状的同时,并非一味指责医生,以负面情绪的宣泄博眼球,同样也展示了“憋屈”的医生群体。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为您三集连播的《心术》!真正打通医患之间的“生死门”!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