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拼爹"谁拼得过文章? 除了他谁也别想打李连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要"拼爹"谁拼得过文章? 除了他谁也别想打李连杰

万旭明

2013年05月17日09:0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要拼爹,谁拼得过他?

娱乐圈拼爹时代,除了亲爹、干爹,恐怕还得拼戏里的爹。昨日,动作喜剧《不二神探》在北京发布预告片,文章、李连杰、陈妍希、刘诗诗、柳岩等主演悉数出席。李连杰对“儿子”文章的爱护表露无遗,不仅力挺“早就说他会超级红”,更放话道:“让文章打很高兴,别人要打我就不干了。”

给文章当“捧哏” 演个反派给他打

《不二神探》是李连杰、文章的第三次合作,两人曾在《海洋天堂》中演父子,在《白蛇传说》中演师徒,这次将饰演一对奇葩警探,算是搭档。但在发布会现场,文章对李连杰还是一口一个“老爸”,叫得好不亲热。

李连杰更自曝接戏原因:“这戏本来跟我没关系,文章说带我玩,我就来了。”不仅如此,李连杰更甘愿演反派挨打,只为捧“儿子”:“文章喜剧演得好,如果能变成喜剧动作明星就更好了。所以一开始我就想,我演个反派,来了被他撂倒就行。”结果投资方不答应,还是变成了如今搭档的角色。

李连杰嘴里说着:“真的想演坏人,演好人太累了。”但真让他演坏人、被好人打败,门槛可是很严格的:“这次是因为文章要演动作喜剧,我很高兴给他打一打,别人要打我?我还不干呢。”

为文章指明路 动作喜剧大有作为

在《不二神探》中,“王小贱”文章将尝试动作戏,“黄飞鸿”李连杰则将尝试毒舌,两人将喜剧与动作来了个互换融合。其实早在《海洋天堂》时,李连杰就提醒文章将戏路拓宽,学英文,学动作。

“老爸”的这番教导可谓用心良苦,因为在李连杰看来:“未来十年内,中国电影会达到单片票房30亿至40亿的程度,而当市场更大时,好莱坞的剧本、剧组还会更多地来中国寻求机会。而在各种类型片中,动作喜剧更容易跨越文化障碍,国际合作前景一片大好。”

但身为动作明星,李连杰对“接班人”一事却未作考虑:“根本不需要找接班人,美国那么多拍动作戏的都不是练武出身。普通演员只要培养自己对动作的感觉,多去健身,够拍电影用就行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