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社“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成品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今晚报社“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成品牌

2013年05月20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坚持10年传递民间正义力量

  今晚报社与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十届“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日前揭晓。获选的15位“津城百姓英雄”中,有勇擒“色魔”的出租车司机王又兴,毫不介意被救女孩未说一声“谢谢”便离去、只露出憨厚一笑的“憨厚哥”张文华等。10年来,“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共选出49位(组)百姓英雄,这项活动已成为天津的一个新闻品牌,这些百姓英雄们也成为群众心中的精神旗帜。

  在第十届“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的同时,今晚报社和主办单位又组织开展了“津城见义勇为十大勇士”评选活动,对2008年~2012年参与“津城百姓英雄”评选的全部69位候选人再次进行两轮评选,最终从中选出“十大勇士”,并进行重点表彰。这种评选“百姓英雄中的英雄”“奖中奖”的创意模式,体现了主办方对百姓英雄的宣传力度逐步加强。

  这项评选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今晚报社每年都着力策划,力争报道推陈出新、不落窠臼,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到全市各区县对候选人进行细致采访,刊发了一篇篇图文并茂、饱含深情的报道。同时利用报社24小时热线不间断收集读者的感言、建议及电话投票。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今晚报社先后与新华网、北方网等进行合作,在网站设立专题网页,转载有关报道、开设论坛,与参与者进行互动。

  今晚报社社长鲍国之告诉《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宣传正义、报道良知,用百姓身边活生生的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事例来推动社会和谐、保一方平安是开展“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的初衷。一年一度的评选既是对年度见义勇为人员的一次群体表彰,也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一次集中推广,彰显了民间的正义力量。在“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连续开展的10年中,参与活动的读者每年都稳定在六七万人次。同时,见义勇为市民也在逐年增多。2012年天津市依法确认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达2144名,较上一年度增多21%。(樊国安)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