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北京北五环外买新房 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莫言北京北五环外买新房 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

2013年05月22日08:1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莫言 (资料图片)

  去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戴在了莫言的头上,文坛诞生了一位“新国师”,面对媒体的采访,莫言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话并不是大谈自己的创作之道,而是慨叹“住房难,买房难”,频发切中时弊的“金句”。几个月过去了,近日记者发现,莫老师终于扬眉吐气,结束了老少三代同居一室的岁月,搬进了宽敞的大房子。

  近日,记者在机场等人,突然看到一位走出闸口的富态长者非常眼熟,随之记者认出他就是去年大火的著名作家莫言。莫言身穿黑色休闲风衣和浅色衬衣,保持着传统作家朴素的本色,他表情平静和蔼,亲自推着行李车缓缓走到机场大厅,当时陪伴在莫言身边的是一位三十多岁、戴眼镜的女士,正是他的爱女管笑笑,莫言获奖后她与父亲几乎形影不离,跟随参加各种活动,当上了莫言的“贴身助理”。

  莫言和女儿乘坐的汽车一路向北五环方向驶去,几十分钟后汽车进入了位于北五环外昌平区的某公寓小区,在一幢楼前停下,莫言下车乐呵呵地走进公寓,截止到晚上莫言和爱女再未出现,显然这里正是他的私宅。记者注意到当天莫言居住的公寓楼房很新,估计业主们入住时间都不长,而一位邻居向记者证实莫言确实住在这里,好像是从去年下半年才搬来的。

  莫言获得诺贝尔奖后接受记者采访,当记者问他打算如何使用高达7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时,莫言表示想在北京买套大房子,但以北京的房价来说,可能也买不了多大面积的,莫言的大实话引起人们的共鸣,之后有媒体曝出得奖之前莫言老少三代住的房子只有90平方米。

  从去年得奖后,莫言成了文坛上炙手可热的“大文豪”,他的著作到处热销,各种荣誉纷至沓来,而不为人知的是莫言“突击”住进了新房,结束了老少三代同居一室的岁月。莫言目前居住的公寓虽是新房,但地处偏远,据记者了解该小区房价在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在北京算是低价房,如果莫言居住的公寓有200平方米,房价在360万元左右,占去他诺贝尔奖金的一半。但近日莫言接受采访表示:“(诺贝尔奖金)还囤着没花呢。”记者又问他是否已买房,莫言表示“还在看”,或许目前的住房让莫言并不满意,以后应该还要“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