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签约新东家年内开拍新片 避而不谈超生风波--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签约新东家年内开拍新片 避而不谈超生风波

2013年05月29日06: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与张伟平分手后昨日签约乐视影业———

“乐视影业CEO张昭与导演张艺谋如今成了“合伙人”,也成为了新的“二张组合”,乐视方面颇有获得“至宝”的兴奋,但张艺谋却明显低调许多,并未安排媒体采访时间,而在读了自己成为乐视签约导演及艺术总监的“感言”之后,就甘心成为了乐视方面骄傲的“展示品”——乐视的各位负责人轮流上台讲话、握手、拍照,而他只是面带笑容、谦和而长久地立于台上。灯光很亮,照得他脸部一片明晃晃的,但是,他的心情应该没有那么简单。”

是风口浪尖上的危机公关?是侠义英雄的惺惺相惜?还是基于“利益”二字的平等交易?昨日,乐视影业与导演张艺谋的携手并肩可以引发无穷的幕后猜想,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深陷危机的张艺谋渴望在艺术上有一个新的开始,因此,他依照文稿的念诵谨慎而别有所指:“与乐视影业正式签约,标志着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

张昭替张艺谋鸣不平

在与张伟平拆伙之后,张艺谋的负面新闻一直不断,最新的“超生风波”更让他成为了“全民公敌”,在这个舆论背景中亮相的张艺谋,压力可想而知,张艺谋当然很想把人们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到事业上来,但又害怕说错话,所以,他以念发言稿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一些意愿:“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与乐视影业正式签约,标志着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开始了与专业团队科学化、规范化的合作,我希望这种新模式能带给我更大的创作空间、更丰富的创作灵感和更强大的创作支持,让我能够排除不良干扰,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地工作。”

其中,“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不良干扰”等字眼都引发了媒体一片低语议论之声,张艺谋与过去的告别之意和对于创作环境的渴望之情可见一斑。而他对于媒体也有特别的“告白”:“谢谢媒体朋友的祝福,我们的工作从三十年前开始,一直跟媒体成为孪生的姐妹,我们的工作伴随着媒体朋友的支持、关注和理解,所以,希望未来在我一个新的工作阶段,媒体朋友大力支持,多多包涵,希望得到媒体朋友的支持和信任。”

而张艺谋的新伙伴、乐视影业CEO张昭则替张艺谋说话,直言不讳地称:“这件事是有预谋的谣言,张艺谋遭遇的负面消息不会影响导演的声誉,观众会更看重导演的作品。”

年内开拍新片

张艺谋除了成为乐视影业签约导演,并担任公司艺术总监外,乐视网还宣布成立“乐视艺谋视频基金”,张艺谋电影作品专区也将落户乐视超级电视。种种合作项目宣布过程中,张艺谋始终在台上站立,态度谦逊地与轮流讲话的乐视高层握手、拍照。

张昭将双方的合作概括为“因创新而携手,共同打造互联网时代电影公司”,张艺谋表示,年内除了执导歌剧《阿依达》之外,还将开拍新片。届时将与CAA(世界顶尖的精英人才经纪代理公司)开启越洋征程,不过至于是否是最近传说中的《陆犯焉识》,昨日张艺谋和张昭均未回应。

翻开一本崭新的作业本

昨日现场,张艺谋还向记者赠送了自己的图书《张艺谋的作业》,并表示,要用作品交一份更好的作业。

张艺谋表示,在互联网影响下,中国电影的一些传统规则正在被改写,可见和未可估量的变化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从我们小时候写第一个字、用第一个作业本开始,每个人都在自觉或者不自觉地写自己的人生作业,我相信,跟乐视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起合作,我将翻开一本崭新的作业本,开启我人生一个新的阶段,那会是一个健康、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阶段。我并没有更多的奢望,只想着不要辜负你们的信任和期待,我将加倍努力,兢兢业业,和你们一起,为互联网时代的电影观众,共同创造出有梦想、有情怀、有内涵的好作品,表达我们对这个时代的敬意和感恩。”(记者 肖扬)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