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新书谈春晚:意义大于内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郭德纲新书谈春晚:意义大于内容

2013年06月05日14:41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从出版方获悉,郭德纲新书《过得刚好》于5日上市。《过得刚好》为郭德纲亲笔著述回顾人生过往的文集,是其迄今为止唯一亲笔著述的人生回顾,讲述人生四十年的江湖过往,粉丝和非粉丝都比较关心的师傅侯耀文、前任搭档张文顺、反三俗时期、上春晚事件等书中均有时令文章。

  据出版方介绍,实际上这本书从09年就开始策划,接触郭德纲到成稿历时2年,原本30余万字的书稿不仅是郭德纲亲笔所写,更是由他整理、分类、筛选,删减至不到20万字。

  新书抢先读

  春晚对我来说 意义大于内容

  2013年春节,我和于老师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如我所料,争议非常大。

  很多人替我起誓,郭德纲这辈子绝对不上春晚。但说句良心话,我从来没说过这句话。

  一个好的相声艺人,必须要懂得适应不同的演出场合,春晚、庙会、慰问、体育场商演、小剧场都有不同的技巧和表现手法。

  在我之前的节目可以抻时间,在我之后的节目也可以抻时间,唯独我的节目不能超过规定的时间。因为那个时间既关系到后面的节目的生死问题,也关系到十二点撞钟的时间。我多说十秒,后面的节目就必须拿掉一个大腕儿。现场第一排坐着一个人,他给我举着时间牌子,我必须赶在十七分钟内说完所有东西……

  很多人问我明年还上不上春晚,这我说了也不算啊。

  我承认,在春晚上的相声对我来说,意义大于内容。我每年演出的场次很多,但唯独春晚这一场,是为我自己演的,我满意就行。而且,我非常满意。 (节选自《过得刚好》)

(来源:辽沈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