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电视剧荧屏看啥?一堆媳妇婆婆老妈丈人孩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明年电视剧荧屏看啥?一堆媳妇婆婆老妈丈人孩子

2013年06月11日13: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作为电视节的主体——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新媒体及广播电视设备市场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尽管“交易”的功能渐弱,但去国际影视节目市场里逛逛,还是能对明年电视剧的趋势有一个整体的把握。记者昨天探营发现,婚恋剧会在明年的荧屏上肆虐一把。

  之前,由于“手撕鬼子”等桥段太过雷人,抗战剧一时风声鹤唳。这点记者昨天在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上得到证实,在上海展览中心户外悬挂的广告牌中,只有一部抗战“独苗”。

  既然穿越剧、抗战剧都不受广电总局待见,婚恋剧和家庭伦理剧就成了荧屏上的“钉子户”。

  甘婷婷和戴娇倩主演的《幸福媳妇成长记》、蔡明和盖克主演的《老妈的三国时代》、沈傲君主演的《女人要好好过日子》、潘虹和何赛飞主演的《保卫孙子》、于和伟主演的《婚前协议》、张洪杰主演的《搞定老丈人》……光看这些名字,你大概已经能够猜到内容了。

  媳妇、婆婆、老妈、丈人、孩子……看来影视公司是准备把全家人一网打尽。

  不过,和之前的苦情伦理剧相比,现在的这些婚礼剧有一个新特点——主打年轻时尚。比如,由孙俪主演的《辣妈正传》,在展位上非常醒目。而《保卫孙子》、《搞定老丈人》等剧都在海报上突出了自己的轻松特质。

  除此之外,前几年大红大紫的谍战剧依然稳健。昨天,由黄志忠、左小青、吴刚主演的谍战剧《我的绝密生涯》就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因《人间正道是沧桑》、《家常菜》、《新亮剑》而跻身电视剧一线男星的黄志忠,在该剧中扮演一名多重间谍。该剧以1.18亿元的投资,堪称国内目前投资最大的谍战剧。(记者 庄小蕾)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