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生:未来最火新媒体形态可能不是微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刘瑞生:未来最火新媒体形态可能不是微博

2013年06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赵光霞)今日,《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瑞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解读《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刘瑞生在访谈中指出,微博还会火,但未来可能不会是最火的。

刘瑞生称,微博是顺应新媒体发展大势特定阶段出现的新媒体形态,“它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也有很多我们以前没有预想到的故事。”新媒体的特点是新,不断推陈出新的,微博一定不是一个终极形态,去年以来微信的火爆恰恰是这样一种说明。“但是我们也知道,在新媒体时代,任何一种传媒形态都可以吸收新的技术。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到今天,在微博、微信很火的同时,博客依然被大家所欢迎,包括网络论坛依然有它的生命力,我想我们强国论坛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我想微博还会火,但是它可能未来不会是最火。”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