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元华曝李小龙曾是不良少年 叶问教导引上正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影帝元华曝李小龙曾是不良少年 叶问教导引上正路

2013年07月20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元华(左)在剧中。

  今天是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的纪念日,由著名功夫影帝元华主演、广东搏牛文化投资的功夫电影《咏春小龙》今日将登陆全国电影院线。元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向青少年观众力荐此戏。

  叶问将李小龙变成励志少年

  《咏春小龙》取材于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少年传奇逸事,讲述了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李小龙,在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启蒙教育的影响下,由不良少年转变成一位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年的故事。该片演员阵容强大,包括香港著名功夫影星元华,大陆知名功夫童星王小龙,以及广东电视台主持人、著名搏击主持韩彬先生,咏春拳大师郑忠,好莱坞著名功夫明星吕克·本扎,以及来自美国、西班牙多位知名影星加盟。

  “成年的李小龙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童年的他是怎样,我想这是这部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咏春小龙》中饰演李小龙父亲李海泉的元华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据说,李小龙小时候曾非常淘气调皮,整天打架逃学,到处惹是生非。到了他十五岁的时候,因为打架,他所就读的喇沙书院开除了他。他迷上了咏春拳,也因此不愿再上学。就在这个时候,李海泉遇到了老友叶问大师,叶问为此设计了一个以武育人的教育计划,并且很快见效。小龙在武学原理的启迪下明心见性,经过刻苦训练后参加了全香港青少年拳击大赛,并取得冠军。最后小龙也被香港最有名的中学——圣芳济录取。

  元华曾“替身”李小龙翻跟头

  曾以电影《功夫》斩获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元华是李小龙生前的好友,他们早在李小龙第二部电影《精武门》中就开始合作。据元华回忆,由于他的体型和李小龙很像,杂技又了得,所以李小龙请他当替身。在李小龙主演、好莱坞投资制作的《龙争虎斗》影片中,李小龙几次翻跟头的替身就是元华。拍和李小龙有关的戏,元华在片场勾起不少对李小龙的回忆。转眼事情已经过去了四十多年,他回忆起李小龙仍然饱含激情,他说:“李小龙是真正的英雄,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

  在《咏春小龙》一片中,元华转型文戏,完全没有打戏,元华否认“打不动”的说法,称希望多给年轻后辈机会,元华在该片的首映礼上向影迷表示:这部影片讲述的故事真的就像把李小龙的往事重现出来,教育当下的青少年注重思想,做一个好人。(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