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影视机构已成我国电视剧创作主力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民营影视机构已成我国电视剧创作主力军

2013年08月21日1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影视机构已成我国电视剧创作主力军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记者廖翊)记者20日在中国文联举办的“主旋律电视剧生产与民营影视公司文化责任”研讨会上获悉,民营影视机构对于推动我国电视剧艺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电视剧创作生产主力军。

  仅以北京为例,截至2012年底,持有广播电视制作许可证的民营企业为1456家,占全市总数的86.8%。

  越来越多的民营影视制作机构参与到主旋律电视剧创作生产中。比如,这些年热播并屡获大奖的主旋律电视剧《下海》《在那遥远的地方》《国门英雄》等,都出自民营影视机构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刘燕军在研讨会上说,一部受欢迎的主旋律电视剧,应该做到将思想性与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在当下以收视率为主要衡量指标的电视剧市场中,民营影视制作机构在主旋律创作生产中遇到很大挑战。

  目前,我国电视剧生产出现“井喷”式发展,连续多年超过1万集,2012年达到506部17703集,产量居世界第一。

  中国文联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表示,近几年来,电视剧创作生产出现了以投资者为中心,追求经济效益为中心,忽视社会效益,忽视文化责任的倾向;出现了过度娱乐化、甚至粗制滥造等问题。大家呼吁对此要加强监管和引导。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