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版春晚不要赞歌颂歌 语言类回归讽刺幽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版春晚不要赞歌颂歌 语言类回归讽刺幽默

2013年08月22日07:3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赞歌颂歌,统统不要

重温“冯氏脱口秀”

距离马年春晚还有小半年的时间,各路消息却已层出不穷。19日,刚从国外休假归来的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便与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聚首京城,举行了走马上任后的首次碰头会,为春晚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的总基调“一锤定音”。据悉,冯小刚把敢说敢言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明确表示,相声小品不能束手束脚,要解放思想,颂赞歌的作品一律不要出现,他还直言最喜欢有尖有刺的东西。

语言类节目回归讽刺幽默

当天的碰头会并未在往年春晚剧组习惯的五棵松影视之家举行,而是转移至距冯小刚公司更近的一家大酒店,并特意在安保方面进行升级以防被媒体提前“剧透”。这场碰头会从早上9点一直开到晚上7点,会后走出酒店面对媒体时,赵本山仅微笑挥手致意,冯导则眉头紧锁,略显严肃地表示:“这能告诉你吗?”便匆匆离开。

作为电视节目导演界的“新人”,冯小刚不改其在春晚发布会上的态度,坚决要把“针砭时弊”带到语言类节目创作中。碰头会上,他提出“摒弃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他举例说,他特别推崇上世纪80年代的讽刺相声,比如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和《电梯风波》等,在他眼里,这些才是针砭时弊、贴近生活的好作品。

主持人或将“弃老用新”

赵本山在会上并未发表过多见解,主要倾听冯小刚的意见。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往年春晚作品的创作时间大概在11月份,而他这次参加碰头会,意味着“赵氏”春晚作品创作时间提前到了8月下旬,整整提前了3个多月。

记者还了解到,春晚剧组已向部分演员发出邀请函。朱时茂就透露,冯小刚已给他打过电话发出了邀请,他也已与老搭档陈佩斯有过沟通。此外,冯导也跟郭冬临、冯巩等春晚熟脸进行了接触。看来,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仍有望“将熟脸进行到底”。

另外,近日有媒体报道,马年春晚主持人将大换血,董卿、朱军、李咏、李思思、毕福剑、撒贝宁这6位常客或将淡出春晚舞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