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包头建首个牧区图书分馆

2013年08月29日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包头建首个牧区图书分馆

  “以前我知道大城市里有图书馆,做梦也没想到家门口居然有了图书馆。”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明安镇呼格吉乐图嘎查(村),牧民老鲁指着满屋子五花八门的图书高兴地对记者说起村里建起图书分馆的事。

  原来,为了进一步丰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牧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书籍辐射牧区群众,8月22日,包头市图书馆与包头市边防支队在这个村共建图书馆,成为内蒙古第一个牧区图书分馆。

  包头市、达茂旗两级图书馆首次赠送了2000余册内容涵盖政治、历史、种养殖业等多个领域图书,并将根据警民需求进行定期免费更新。包头市图书馆副馆长武咏梅表示:“今后我们还要为分馆开通专用远程电子图书馆,实现网上浏览电子图书、共享理论文献成果及下载各学科类考试题库等强大功能。”

  呼格吉乐图嘎查党支部副书记杨平安一边翻看着书籍,一边给记者讲述着图书带来的好处。“图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生活,提升群众思想政治觉悟,还能带动牧民增收。”(包头8月28日电 记者 高平 通讯员 白生云)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