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丽云南”电影周在日内瓦开幕

2013年08月30日07: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8月28日电 (记者王昭、施建国)“感知中国·美丽云南”电影周28日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观众将有机会从电影中发现中国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以及中国人追求幸福、实现梦想的故事。

  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茜在电影周开幕式上致词说,云南省因其多姿多彩的多民族文化和雄厚壮丽的自然风光成为中国电影界最为理想的外景地之一。主办方为本届电影周挑选了《索道医生》、《花腰新娘》、《茶马古道》和《诺玛的十七岁》4部电影,它们都是取材于云南并在云南拍摄的作品。

  李茜说,希望通过电影这种特殊的艺术语言,让人们在日内瓦能够了解云南这个“彩云之南”的美丽省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的梦想与信念。

  当晚,日内瓦万国宫上映了本届电影周首部展演电影《索道医生》。影片取材于云南省福贡县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的真实故事。邓前堆冒着生命危险溜索过江往返于怒江两岸坚持行医28年,为群众看病送药,用坚守换来了百姓的健康。

  “感知中国·美丽云南”于本月27日至9月6日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举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共同主办,内容包括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美食文化交流、图片展等多种形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