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陈小艺大胆说爱 《青春四十》热播受关注(图)

2013年09月09日09:50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小艺大胆说爱 《青春四十》热播受关注(图)

  人到四十还青春吗?日前,由徐帆、陈小艺、剧雪领衔主演的情感都市生活剧《青春四十》正在江西卫视热播并引起广大观众热议。该剧一扫以往中年戏的沉闷与压抑,展现了一群四十岁的单身剩女在追求爱情的路上,所呈现出的别样青春,主演之一的陈小艺告诉观众:“既然爱了,就要大声说出来。”

  《青春四十》从实际生活出发,聚焦中年人的爱情故事,着力打造“中年偶像剧”这一全新概念。剧中,陈小艺扮演的名律师杜晓玲,在法庭上叱咤风云,然而事业有成的她在人到中年时还没有中意之人;徐帆扮演的女海归宋晴,离婚回国后却恋上比自己小10岁的80后富二代;剧雪扮演的叶红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偏偏与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房东渐生情愫……剧中三个女主人公的经历分别代表了现实中三种单身中年人的情感状况,人到四十的她们面对社会的压力及家庭的责任,对待爱情变得更加谨慎、含蓄。

  不过《青春四十》同样也告诉观众,青春不一定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中年人也可以拥有自己的“青春四十”。面对感情问题更要大胆说爱:“像剧中杜晓玲一样,不要逃避,既然爱了,就要大声说出来。”陈小艺解释:“对于中年人来说,可怕的不是年龄,是一颗已经变老的心。其实青春,与年龄无关,由心态决定。”

  不少中年观众在看后纷纷表示:“剧中主人公虽然人处中年,但是她们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永远保持,个年轻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对此,该剧导演刘新表示:“《青春四十》之所以能引起观众共鸣,因为它贴合了当代中年人的心理需求。现代的中年人身负重压且身心疲惫,更需要心理释放,尤其当他们面对情感困惑时,急需要从这样一部影视剧从中汲取能量。”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