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英《泰晤士报》发署名评论 应反击“网络暴民”

2013年09月16日07: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晤士报》署名评论 应反击“网络暴民”

  新华时评

  《泰晤士报》近日刊登英国著名记者和作家珀维斯的署名评论,互联网正结束“无法无天”的状态,对网上发出恶意言论的“网络暴民”应依法管理和反击。

  应反击“网络暴民”

  新华社电 《泰晤士报》在这篇评论中提到,最近,女权活动家卡罗琳·克里亚多-佩雷斯被网上言论恶意攻击,引发了英国社会的关注。有恶意网民在推特上对克里亚多-佩雷斯发出强奸的威胁,被警察短暂逮捕。

  对此,珀维斯在《泰晤士报》上的文章说:“互联网的世界也在发生变化,它本是一个无法无天、泡沫化、无政府主义的西部荒原,这有时能产生良好结果,有时会带来毁灭性和致命的腐败。不过现在执法者和治安官已开始采取措施,小心翼翼地对互联网上的行为实施一些至少是与现实生活中基本相似的标准。”

  文章认为,英国政府最近遏制网络色情、禁止描写强奸等网络管理措施正是这一类例子。

  对于“网络暴民”,文章说:“必须承认的是,大部分网络暴民可能并不会产生危害,只是一些疯子在想象的酒吧中向一堵墙吼叫。兰卡斯特大学今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无聊’是一个重要的动机。另外一名心理学家发现,小狗会对一辆小汽车关着的窗户叫唤和龇牙示威,但是如果你摇下车窗,它们就会呜咽着缩向角落。”

  “不过,并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摇下这扇窗户,敲(‘网络暴民’的)门,并向家庭成员和邻居展示这些暴民认为的秘密爱好。随着数字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也会变得更加容易。只要是以当地警察局的名义,哪怕只是一个从未预料到的推特信息或电子邮件,也能吓倒他们。”

  文章还举例说,不久前英国曾有喝醉的学生因对一匹警用马叫喊“基佬”而被逮捕,类似的措施也可以给那些“网络暴民”敲响警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