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疑似绑架网友微博求助 警方调查:虚惊一场是患者就医

2013年09月18日09: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昨日上午,网友“无忧天空”发布一条新浪微博称,在中轴路等红灯时,发现一辆黄色依维柯汽车疑似绑架一名孩子。该微博一发,立刻引发网友关注,有一万多次的转发,很多网友焦急的等待结果。下午4点17分,平安北京官方微博证实,该车为某公司送一名患精神分裂症的病人去医院。

  “中轴路等红灯时,发现黄色依维柯车最后一排有孩子双手被捆,手露出后,被最后一排中年男人按倒。我下车拍其窗户后,并未理会,车直接开走了,于老科技馆处盘桥由东向西,视频截图为该车黄色车辆。”昨日上午9时许,“无忧天空”发布了该微博,并配有照片,怀疑该车有绑架嫌疑。

  该微博一发,迅速引发网友关注, “希望孩子没事儿。”一些网友帮忙转发微博并称博主不怕麻烦传递正能量。但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质问,“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发微博”?“为什么没有跟上车拦下来”?

  下午4点17分,平安北京发布官方微博称,“据民警与网友‘@无忧天空’反映情况中的依维柯车所属公司联系,系公司送单位员工的一名患精神分裂症的亲属(宋某,女,34岁)去回龙观精神病院治疗。同车的还有宋某的亲属。目前,病人正在医院诊断治疗。”

  “不是拐卖孩子的就好,社会需要每个人都奉献出一份力量。”一位网友在事后说,虽然并不如微博所称为“疑似绑架”,但许多网友还是对“无忧天空”的行为表示认同。对于网友的不同评价,“无忧天空”也在下午近6点时予以回应,表示对事件结果满意,承认自己看错,车内“不是女孩,而是大人”。并解释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10是因为事情还未确定,但下次一定会先报警,而之所以没有强行阻止该车是怕对当事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