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台湾热播 哈林顶替华少当主持

赵晨

2013年09月19日12: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林顶替华少当主持

  华少

  庾澄庆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内地成为综艺节目收视将军,被台湾中天综合台购得版权后,9月7日在台湾地区播出后收视惊人,成绩甚至超过中天的王牌节目《康熙来了》。不过,因为某些商业因素,“好声音”主持人一职在台湾节目中易主,由导师庾澄庆担当。对此,正牌主持人华少回应说:“对我来说,是有点可惜,但哈林的确是个好主持人。”

  华少被剪,哈林兼主持

  在《中国好声音》中,广告铺天盖地,主持人华少因能飞速播报广告而被封为“中国好舌头”。但在台湾中天综合台转播时,为了避免内地广告植入,主持人华少的部分几乎全被剪光,导师庾澄庆则撑场当主持,出尽风头。

  据了解,台湾电视节目几乎没有广告植入的概念,虽然节目也是分段播出,每段之间会有广告时间,但节目中基本没有广告植入,例如嘉宾说到iPhone手机,但字幕会翻译成“智慧型手机”以避免广告植入。台湾知名制作人王伟忠曾表示:“台湾电视节目从来没有过广告植入的概念,更别提节目冠名了,没想到内地综艺节目发展得如此多样。”

  《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认为中天的做法无可厚非。他分析,中天此举还因为华少是浙江台的主持人,“主持人是电视台的标志,中天综合台为了突出本台特色,作出这样的调整无可厚非。”华少则表示:“对我来说,是有点可惜,但哈林的确是个好主持人。”

  隔岸热播,收视超“康熙”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天综合台“好声音”9月7日首播平均收视0.88,总收视人口84.1万人,超过《康熙来了》0.72平的均收视率。在中天综合台的网站上,第二期节目也打出了“《好声音2》声势惊人,平均收视人口约78万人”的标题。陆伟介绍,因为中天综合台是需要付费收看的频道,因此本地收视率不会太高,且台湾播出时间比内地迟,许多台湾观众早已知道比赛结果。“这种情况下还能有这么好的收视,说明这档节目的重点不在结果,而在于符合东方式情感的节目内容。这是一档可以让人反复收看的节目。”陆伟这样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