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广东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2013年09月19日10: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新华社广州9月18日电(记者肖思思)“在电影《北极》中可以看到北极广阔的冰河、雄伟的冰川,还有北极熊母子之间的深切爱意;《太空垃圾3D》中,跟着影片冲上太空,见证日益拥挤的地球轨道,以及极具爆炸性的太空垃圾碰撞场面,看后深深震撼,让我们认识到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紧迫和必要。”广州一位初三学生张筱晓说。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广东科学中心举办科普电影节,展映19部IMAX3D巨幕、4D动感、数字球幕影片,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去观看。

  “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入到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建设生态文明的行列中去,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广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广东省科协常务副主席何真在今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号召公众保护生态环境。

  何真介绍说,今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广东”。在一周时间内,全省科协系统联合教育、环保等有关部门,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走进群众之中,围绕公众关注的环境保护、健康生活、防灾减灾、食品安全、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广东省科协特别依托互联网平台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展现出“微特色”。比如,在广东省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上,组织科普文化产业单位100家,展示科普剧、科普微童话(画)作品,并开展推荐评选群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活动;举办第二届“走进科普教育基地,体验科学魅力”微童话(画)创作大赛,活动以微信和微博互动方式,让广大群众走进科普教育基地体验科学魅力,参与科普微童话(画)创作和随手拍活动;通过微博以“我的环保中国梦”为主题,向社会有奖征集科普微童话(画)、微诗歌、微视频、微动漫、微脚本等形式的科普作品。

  参加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些专家认为,这些具有特色的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责任,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自觉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