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图文:蔡康永首摘面具恢复九成主持无碍

2013年10月04日15:5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蔡康永首摘面具恢复九成主持无碍

图文:蔡康永首摘面具恢复九成主持无碍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蔡康永右脸罹患颜面神经失调15天后,首度公开露面说明病情,他看起来右脸跟左脸仍不协调,也有大小眼,说话时嘴角明显歪斜,他用手比鼻头两侧说:“我现在眉毛一高一低,右眼也受到影响,看起来红红的,常觉得干涩,必须点眼药水,但已慢慢恢复。”认为应可顺利主持下月23日的金马奖。

  多管齐下治“面瘫”蔡康永表示好多了

  蔡康永前晚录制《康熙来了》前召开了记者会,透露他上月18日发病就医,原以为要2个月才能恢复。“医生说脸部神经发炎跟感冒一样,它要待多久,要发作多久,很难控制,如果我能在一星期内恢复,算速度快,慢的话可能2个月”。他担心延误金马奖主持,才跟造型师商量做面具,在节目中暂时遮住右脸。

  发病后这段期间,他靠中、西医双管齐下治疗,目前已恢复九成,录影也不再需要戴面具。他说:“中医是比较强烈积极的做法,西医就是要你多休息,等病毒发作完就好了。”不过他也表示有使用另类疗法加快恢复速度,但不愿细说。

  与刘德华不和?他来《康熙》最多

  金马奖月初公布入围名单,身兼评审和主持人的蔡康永,却传出跟刘德华有10年心结,指他2003年主持金马奖,颁发最佳男主角奖前,不断把话题围绕在刘德华身上,让外界以为该奖得主是刘德华,不料最后却是人没到场的梁朝伟得奖,因此刘德华心情不佳,今年才迟迟未答应参加颁奖典礼。

  对此蔡康永强调该说法缺乏依据:“香港所有明星中,他(刘德华)是来《康熙》最多的一位,起码有4次,如果我们真的有问题,他不会那么愿意来。”至于刘德华没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他表示:“我被执委会交代不能以评审身份谈入围名单。”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