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知名投资人"大V"王功权被批捕 曾因"私奔"广为人知

林广

2013年10月22日07: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V王功权被批捕

两年前因为“私奔风波”而红极一时的鼎晖投资创始人王功权,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昨日上午10时36分,知名投资人王功权的代理律师陈有西发布消息称王功权已被批捕,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昨晚,北京警方向王功权出示的传唤证在网上被公开。记者在传唤证上看到:“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兹传唤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犯罪嫌疑人:王功权,于2013年9月13日接受讯问。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传唤的可依法拘传。”

有消息称,参与传唤的共有20多名警察,收走一部电脑、两个镜框和若干公民徽章。

陈有西在其微博上称:“接北京市检察机关电话告知,王功权昨日已被批准逮捕。继月初向公安机关提交不报捕建议书后,10月18日已向北京市检察院提交关于王功权不构成犯罪《不宜批捕律师意见书》。今天刑拘期满,恰法定双休日。家属尚未接到任何通知。”

对于王功权被正式批捕一事,北京市相关部门目前仍未正式回应。

据陈有西透露,王功权对律师表示,公安机关对其指控不成立,王功权表示自己没有犯罪目的、没有任何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更没有造成相应的犯罪后果。

“目前公安机关调查的只有王功权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这一项罪名,王功权也向公安机关实事求是地介绍了情况,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解,不认为自己构成犯罪。”陈有西说。

本报记者昨日联络陈有西,他短信回复记者称“此案无新消息”。

据一位律师界人士透露,批捕机关是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但是对于陈有西的具体辩护策略,这位人士表示不知情。

王功权其人

曾发表私奔之歌

王公权是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2011年5月因“私奔事件”而广为人知。

当时,他在微博上宣称“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并发表了原创歌词《私奔之歌》。

不过,之后王功权回归家庭,并于2012年1月1日正式离职鼎晖投资。

9月13日,王功权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北京公安机关传唤。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