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田舒斌:网络媒体唯有变革才能在未来有独特位置

2013年10月30日15:1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舒斌:网络媒体唯有变革才能在未来有独特位置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主论坛上发言 李佳摄

  10月30日上午,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主论坛发言时表示,今天的网络媒体正处在难得的创新变革的氛围之中。在当下,网络媒体需要产品形态的变革、产品理念的变革、传播模式的变革,唯有变革,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自己的独特位置。

  田舒斌认为,今天的互联网已经不是十几年前的互联网。社会化媒体、移动终端技术等深刻地影响着网络传媒业。过去的十多年,网络传播是以传统的网站传播作为主导,而如今正在向基于社会关系的传播转变。新闻网站如果仅仅定位于简单的内容平台,在传统互联网的窠臼中转来转去,难以有更具竞争力的传播空间。

  田舒斌说:“非网络媒体机构全面介入新闻信息内容整合、产品生产、服务提供环节,而且还做得风生水起,快速地分割着网络媒体市场,对网络媒体的传播空间带来新的竞争和压力。”

  田舒斌表示,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顺应用户需求,从根本上调整网络新闻信息内容生产流程、产品形态和传播方式,为网民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集成交互式的信息服务,将是网络媒体的未来选择。在当前既空前繁荣又空前纷杂的网络生态环境下,谁能够提供高附加值的信息内容,谁能将内容产品化、个性化工作提升到符合网民需要的黏合度,谁就能在多元化的信息时代中占据制高点。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