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吉米为杀光中国人言论道歉 向抗议民众鞠躬

2013年11月01日06:40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主持人向抗议民众鞠躬致歉(图)

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向示威人群道歉

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向示威人群道歉

节目中出现涉华不当言论

美主持人向抗议民众鞠躬致歉

据美国《侨报》10月30日报道,继纽约、旧金山等地华人社团纷纷前往美国广播公司(ABC)进行抗议,并要求深夜脱口秀节目“吉米·基梅尔秀”的主持人就“杀光中国人”的言论道歉后,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美国南加州地区近百名民众自发前往在好莱坞的“吉米·基梅尔秀”演播厅前抗议。报道称,在民众的压力下,身穿印有汉字的T恤衫的吉米·基梅尔走出演播厅,向现场抗议民众鞠躬道歉。

在美国广播公司10月16日深夜播出的节目中,基梅尔邀请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当基梅尔问,“我们欠中国1.3万亿美元债务,怎样才能还完?”一名儿童语出惊人,说“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调侃道,“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

随后,这一节目激起在美华人愤慨,各大侨团纷纷要求美国广播公司与基梅尔公开道歉。基梅尔本人10月28日在节目中就此道歉。但亚太裔议员党团主席、众议员赵美心认为,基梅尔在节目中的道歉缺乏实质内容与诚意。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10月29日也向美国广播公司发出公开信,要求其就播出“杀光中国人”言论正式道歉。 (环 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

|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