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福建:电信诈骗发案数递增

2013年11月10日13: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电信诈骗发案数递增

  新华网福州11月10日专电(记者郑良)新一轮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正在福建展开。今年以来,该省警方破获该类案件数量同比上升109%。

  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陈重说:“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继续呈现诈骗手法不断翻新、欺骗性强的特点,不法分子冒充银行、邮政、公检法、财政、教育、医保等部门工作人员,以‘邮包藏毒’‘银行卡消费’‘退税退费退补贴’‘银行系统升级’等为由实施诈骗案件多发。”

  据福建省公安厅统计,今年1月至9月,该省警方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85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83人,同比上升109%和33%。

  从破获的案件看,电信诈骗犯罪演化为3个相互依存、相互合作的产业链:地下钱庄专门负责替诈骗团伙提取、转移赃款,逃避打击;有专业的电信线路“供应商”,专门负责租赁服务器,在互联网上搭建诈骗网络平台并与传统通讯网对接,提供任意改号、群发短信和线路维护,出租给诈骗人员使用;境外设立诈骗窝点,雇佣人员实施诈骗。

  福建公安、法院人士表示,尽管当前相关部门对电信诈骗保持持续严厉打击态势,但打击该类犯罪目前面临摧毁犯罪网络难、取证难、追赃难三大难题。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