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传媒期刊秀:《新闻实践》>>2013年第8期

广播媒体的房地产广告营销

陈淑云 

2013年11月18日10:26    来源:新闻实践    手机看新闻

浙江电台城市之声是全国首家私家车电台,其核心听众群为25-45岁极具消费欲望和消费能力的城市私家车主,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对生活品质有追求。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听众对于房价的走向产生了强烈的关注。城市之声《107房产现场》策划推出了“百团大战”看房活动,将听众的需求转化为节目竞争力,将开发商的需求转化为营销新动力,既服务了听众,也为营销助力。

“百团大战”活动战绩

2012年2月26日,城市之声“百团大战”看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喊出的目标口号是:“组一百个团,看一百个楼盘”。在每个周六组织一到两个看房团奔赴各大房产板块,集中参观多个楼盘,力争完成对于广播人来说,从未开展和实现的“不可能的任务”。

截至2012年底,“百团大战”组团近30团,出击不下120个楼盘,参团人员2000多人次,促成直接和间接成交购房近100套。在2012年各大媒体房产广告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实现房产广告50%的逆增长,房产广告创收近千万。

“百团大战”助力营销的做法

在房产广告营销中,广播媒体并不是房产商选择投放的主力媒体,一直以来是纸媒以及后起之秀的房产专业网络媒体更风光。但在2012年房产新情势下,广告营销布局发生了改变,房产商开始重视车载收听,故性价比高的广播媒体广告份额有所上升。城市之声虽然是非专业房产媒体,但也很快感受到,在当时的情况下,只是单向传播的房产广告营销将很难有进一步的拓展。面对市场的变化,城市之声应跟上市场主流营销步伐和节奏。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