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传媒大亨默多克与邓文迪达成离婚协议

2013年11月21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媒大亨默多克与邓文迪达成离婚协议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20日在纽约与妻子邓文迪达成了一个“友好”的离婚协议,为双方结束14年的婚姻扫清了障碍。

  新闻集团和美国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20日与妻子邓文迪在纽约法院达成离婚协议。在当天上午一个简短的听证会程序后,邓文迪穿过法庭,拥抱了即将成为她前夫的默多克。

  离婚协议的细节没有公开披露。双方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个友好的离婚协议。”

  目前,82岁的默多克通过信托基金中有表决权的股票控制新近拆分的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这些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将由默多克的4位成年子女普鲁登丝、伊丽莎白、拉克伦和詹姆斯继承。除普鲁登丝外,其他3名子女都积极参与公司的运作。在默多克去世后,这些子女对基金所控制的两家公司38%的股份都拥有表决权。

  现年44岁的邓文迪没有新闻集团的股份。邓文迪与默多克的两个适学年龄的女儿,12岁的格蕾丝和10岁的克洛伊,是持有870万股无投票权的基金受益人。

  财富杂志《福布斯》今年9月估计,默多克家族财富约为134亿美元。根据两人的婚前协议,邓文迪能够得到默多克财产中的一部分。

  今年6月默多克发布声明说,他的婚姻已经“彻底破裂”。然而,他们的离婚今天还没有最后完成,听证会的程序是双方离婚最关键的一个必要步骤。

  邓文迪1968年出生在中国山东,后随父母移居广东,19岁来到美国,毕业于耶鲁大学,大学毕业后曾在新闻集团下属的香港星空传媒工作。1998年在香港与默多克相识,据称邓文迪当时在“默多克的商务旅行中担任翻译”,两人在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结束了31年的婚姻几周后举行了婚礼。

  2011年,默多克在英国议会受到电话窃听质询时,一名闯入议会的抗议者试图向他脸上扔装满剃须膏的纸盘子,邓文迪立即起身掌掴抗议者,该事件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邓文迪也由此被冠以“悍妻”绰号。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离婚协议是根据两个婚前协议和两个经过修改的“婚后协议”达成的。默多克与邓文迪在纽约、伦敦、北京等地的共同房产,也是离婚协议商讨的内容之一。据透露,根据协议,妻子邓文迪可能得到了他们北京的房子,以及4400万美元购置的纽约公寓。(记者 阮煜琳)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