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公安淘宝开网店方便民众认领失窃物品

2013年11月22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公安淘宝开网店方便民众认领失窃物品

  新华网南京11月22日专电(记者朱国亮)22日,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在淘宝上开设的网店——“南京智毅民心警队”正式上线运行,民众可到网店认领遗失或被盗物品,也可预约其他服务。

  雨花台公安分局民警李智毅介绍,各派出所都保存有大量民众遗失或被盗追回的物品无人认领,其中各类包就有270多个,而民警也无法联系失主,他们便决定尝试在淘宝开设一个网店供民众认领物品。

  “目前还不能做到所有物品都进网店,但我们会不断完善和拓展。”李智毅说,“目前能认领的物品主要是包、身份证、手机等,车辆等其他物品还需要研究一些妥善的认领办法,才能发布到网上供失主认领。”

  雨花台公安分局有关民警介绍,民众在淘宝网上看到自己丢失的物品,可立即通过淘宝的聊天工具与民警沟通和确认。一旦确认是本人物品,可以直接到相应派出所认领,也可“拍”下请民警代为邮寄。不过,如果“拍”下,要交纳1分钱,邮费也是收货方支付。雨花台公安原本不想收费,可是淘宝有硬性规定,交易必须收费,所以他们决定象征性地收取1分钱。

  从试运行一个月的情况来看,一些已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的民众大都给出了“好评”。雨花台公安分局局长朱建军说,此举旨在通过网络这一平台,拓展公安服务内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网店初开还不完善,希望民众能多提一些建议。

  雨花台公安分局还特别提醒,物品认领服务中,身份证认领必须由本人前往派出所认领,不得代领。另外,如丢失物品,最好到派出所登记备案,有备案记录在网店认领会更加方便。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