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郭德纲微博引众怒 北京台出"油炸纲"早餐(图)

2013年11月25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德纲微博引众怒 北京台出"油炸纲"早餐(图)

  袁弘在微博转发了“油炸纲”照片  

  11月20日下午,郭德纲在微博贴出一首打油诗,结果掀起轩然大波。这首诗是这么写的:“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泪酒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而在19日上午,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去世。由于郭德纲曾与北京台交恶,诗中字句又暗合王晓东的名字,许多人质疑郭德纲是在影射这位已故台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更是发微博点名谴责郭德纲:“人民不需要没公德的艺人!”

  微博含沙射影

  写诗称“报应灵”还贴喜字

  11月19日上午,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病逝,年仅51岁。随后郭德纲发出一条微博:“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泪酒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

  许多圈内人都知道,郭德纲与北京电视台有过一段“封杀”恩怨,郭德纲徒弟还曾经打过北京台的记者。这首诗中有“冬(东)”、“晓”二字,藏头的“一”、“三”也暗喻“王”字,不少人相信这首诗是在影射王晓东。郭德纲不仅配以一张“红双喜”图片,还将该条微博置顶。该微博引来质疑声不断,或许是见到外界反应激烈,这条微博后来被删除。

  经纪人说“不知道谁死了”

  有媒体联系了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他表示郭德纲正在横店拍戏,并辩解道:“我们在这边拍戏都快与世隔绝了,并不知道谁死了的事情。我们和王晓东没什么可较劲的,只是早已不联系不沟通,谁也不找谁了。这条微博应该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外界太敏感、联想力太丰富了!”

  王海并没有对打油诗中的“巧合”做解释,也没有说明后来为何要删掉这条“没关系”的微博。郭德纲小舅子王俣钦则表示不清楚此事的来龙去脉,但他认为郭德纲是一个“挺好、不记仇的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