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史玉柱拟私有化巨人网络

2013年11月26日09: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玉柱拟私有化巨人网络

史玉柱

  国内游戏开发商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集团11月25日晚间披露称,该公司接到史玉柱及一财团的初步私有化要约,估值约28.15亿美金(按照总股本计算)。

  交易将逾十亿美元

  目前史玉柱及财团拥有巨人网络47.2%的权益,私有化将收购其他发行在外的股票。

  按照史玉柱及财团提出的方案,如果最终得以实施,史玉柱将联合财团付出13.3亿美元私有化巨人网络,而巨人网络在私有化过程中的整体估值为28.15亿美元。这一价格较上周五收盘的巨人网络股价溢价16%。上周五巨人网络收报10.13美元。

  史玉柱邀请的财团是霸菱亚洲投资(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的一个附属公司所组成的财团。巨人网络昨日晚间刊登的公告说,目前这一要约仅是初步意向,最终交易条款还取决于谈判及签署后的交易文件。

  不过按照史玉柱目前持有的金融资产看,其A股金融资产足以支持其私有化。目前史玉柱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市值就达到了81.5亿元,相当于13.4亿美元。巨人网络称,其不包括史玉柱在内的董事会正在考虑和评估这一要约。

  上周五,巨人网络股价上涨了7.2%,今年以来其股价上涨了87.25%。

  私有化价格低于招股价

  2007年,巨人网络在纽交所上市,当时的发行价格为15.5美元。按照目前的市值,巨人网络上市这几年来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目前史玉柱财团报出的私有化价格高于市价,但仍远低于2007年招股时的价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巨人网络这家游戏公司的业绩表现惨淡,实际上从市盈率看,巨人网络的估值只有14倍,远低于它的A股同行们。

  2013年第三季度,巨人网络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2012年全年,这家公司净利润为9.94亿元,属于“现金奶牛”。(吴敏)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